航天汇智2017年大幅扭亏净利834万元

  3月19日,航天汇智(837695)披露2017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公司2017年实现营收8034.9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6.20%;实现归母净利润834.09万元,较上年同期的-2621.72万元增长131.81%。

  营收大幅增长,航天汇智称主要是因为2017年公司市场开拓和销售情况良好,特别是在智慧城市方面进展顺利,中标签署了数个智慧城市建设项目,从而有效提升了公司应收的规模。

  此外,航天汇智大幅扭亏,与毛利率大幅提升不无关系。数据显示,航天汇智2017年毛利率较去年同期提高27.64%。

  航天汇智表示,毛利率提高主要是2017年公司技术服务项目及软件开发项目的部分阶段已趋于程序化,对于此类项目的承接,所需投入的研发经费及精力都有所减少。软件行业前期投入较大,一旦项目运营成功,产品成功上市,后期投入需求较少,故毛利空间较大。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