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南电路实控人违规占用资金300万 深交所出具监管函

深南电路资料图

  金融界《天眼》,追踪监管动态,洞察公司问题,护航投资之路。

  金融界网站讯 3月19日,深南电路股份有限公司收到深交所监管函。

  文件显示,深南电路2018年3月13日披露了《2017年年度报告》和《控股股东及其他关联方资金占用情况汇总表的专项审核报告》等公告,公告显示,截止2017年12月31日,深南电路实际控制人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的附属企业中国航空技术深圳有限公司非经营性资金占用余额为300万元。

  深交所指出深南电路上述行为违反了《股票上市规则(2014年修订)》第1.4条和《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15年修订)》第2.1.4条的规定,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违反了《股票上市规则(2014年修订)》第1.4条、《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15年修订)》第4.2.3条和第4.2.11条的规定及其在《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声明及承诺书》中作出的承诺,要求深南电路及其实际控制人充分重视上述问题,吸取教训,及时整改,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

  金融界网站注,根据上述相关规定,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控制的其他企业不得利用关联交易、资产重组、垫付费用、对外投资、担保、利润分配和其他方式直接或者间接侵占上市公司资金、资产,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的合法权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应当保证上市公司财务独立,不得通过占用公司资金等方式影响公司财务独立。

深南电路监管函

关键词阅读:深南电路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