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伦钢琴监事配偶窗口期违规交易 深交所发函监管

海伦钢琴资料图

  金融界《天眼》,追踪监管动态,洞察公司问题,护航投资之路。

  金融界网站讯 3月19日,深交所公布了对海伦钢琴股份有限公司监事陆小明的监管函。

  文件显示,陆小明配偶王平飞于2018年3月14日买入海伦钢琴股票500股,成交金额4210元,经系统报警提示及深交所口头警告后,王平飞于3月15日又再次买入公司股票1200股,成交金额9864元。海伦钢琴预约2018年4月13日披露2017年年度报告,上述连续两次买入公司股票的时间均发生在年报公告前三十日内。

  深交所指出,陆小明作为公司监事未能勤勉尽责督促其配偶合规买卖公司股票,其上述行为违反了《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第3.8.17条的规定,要求其充分重视上述问题,吸取教训,及时整改,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并于2018年3月26日前报送整改报告。

  根据上述相关规定,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证券事务代表及前述人员的配偶在公司定期报告公告前三十日内(因特殊原因推迟定期报告公告日期的,自原预约公告日前三十日起算,至公告前一日)不得买卖该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

  金融界网站董监高数据库资料显示,陆小明,男,1966年9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现任宁波市北仑区青林永兴模具厂厂长,宁波精磊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海伦科技监事会主席。

海伦钢琴监管函

关键词阅读:海伦钢琴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