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两市低开沪指跌0.15% 乐视网复牌再度跌停

摘要
航天航空、环保工程等板块涨幅靠前,钢铁行业、稀土永磁、煤炭采选等板块跌幅靠前,两市6股涨停,4股跌停,其中乐视网连续两日跌停。

hqt_00

  金融界网站19日讯 开盘沪指报3264.93点,跌0.15%,深成指报11046.03点,跌0.05%,创业板指报1822.6点,涨0.07%。独角兽概念分化,航天航空、环保工程等板块涨幅靠前,钢铁行业、稀土永磁、煤炭采选等板块跌幅靠前,两市6股涨停,4股跌停,其中乐视网连续两日跌停。

  今日乐视网复牌跌停,股价报5.93元,集合竞价阶段成交3733万元,封单730430手。3月14日晚间,乐视网公告,孙宏斌辞任董事长,不再在乐视网担任任何职务。

  [机构论市]

  巨丰投顾表示,在重大罚单以及个股破发的影响下,次新股近期表现低迷,也进而影响了中小创的表现。虽然独角兽概念表现强势,但孤掌难鸣。不过,创业板也并非是次新股下跌的影响,核心还在于本身回踩的需求。此外,对于主板开说,短期进入整理期,还需进一步的观望。而无论是主板还是创业板,在经历了近期的压力回落之后,短期将有方向选择,而当下市场基本面支撑较强,指数整理后仍有上行的基础,建议耐心等待,做好低吸准备。

  湘财证券认为,上周市场是一个典型的调整周,市场短期处在调整状态中,稳健型投资者一定要关注自己的品种在行业中是否属于龙头地位,否则很难扛住市场的调整。对于当下的题材股,最火的依然是独角兽概念,在当下震荡调整的行情中属于当红的明星,不过虽然该板块风风火火,但只适合激进型投资者,不太适合稳健型投资者。

  和信投顾认为,整体市场存量博弈的特征非常明显,市场总是以少部分股票机会与多数股票平淡甚至回落作为特征,关注量能与业绩配合较好的品种或是应对之策。从投资策略来看,建议仓位过重的投资者可视总体量能情况进行波动性操作并控制仓位,而稳健投资者采取战略观望与品种战术结合来应对市场波动。

  博星投顾表示,中期建议关注中小创蓝筹品种;短期建议关注涨价概念、稀土永磁等强势品种。市场虽然在3335点重大压力下反复冲关失败,但市场重心并未明显下移,存量资金仍然比较活跃,近期市场仍有望在压力之下维持弱势横盘震荡格局。

  该机构表示,从市场需求来看,新能源汽车产业作为我国战略产业之一的地位不会变,其在能源方面、消耗过剩产能方面、技术革新方面的重要作用和地位不会变,在政策的催化和扶持下需求会保持高增长。

  源达投顾表示,日K线呈现出小阳小阴的走势彰显场内资金分化明显,但是整体而言指数整理平台并未改变,成交量持续萎靡也彰显市场做空意愿并不强烈。后期指数若向上选择方向还需量能支持。反观创业板指数虽跌漏10日均线,但下方仍具备年线和半年线的双重支撑,而且放量突破,缩量回踩量价关系也比较健康,后期需重点关注小时级别上二次回探后能否再度放量拉升。

  天信投顾表示,接下来的几个交易日,单纯的考虑股指的走势,再托市的大前提下,市场仍以震荡整理的运行形态为主,而个股的走势可能会形成极为明显的分化。操作上,适当保留一定的仓位,以政策为核心,包括创新科技类、雄安、低位放量涨停、趋势上破的绩优龙头股都可以关注,可继续低吸。

  中证投资认为,国内经济基本面向好,新经济已明确成为未来发展的大方向,预计市场会以时间换空间,二次探底后迎来再度反弹。操作上,注重自下而上甄选个股,投资逻辑主要集中在布局业绩连续增长确定性高的标的。建议继续掘金新蓝筹,聚焦具备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以及新模式的企业,回避纯题材炒作个股。

  广州万隆表示,整体市场资金格局难以推动系统性行情,但预计少数个股在业绩、成长确定性等因素的支撑下,预计将会展开强者恒强的市场风格。而另一方面,对于部分景气周期比较确定的多数个股,至少是存在波段参与机会的。

  首证投顾认为,又到周末时刻,场内不确定因素将有两天时间累积,所以,周一的走势或许对短期市场格局形成影响,当然,考虑政策方向的延续性及潜在的爆发力,目前大盘的调整或许更强调技术面的“恐吓”而非实质性的趋势改变,随着年报行情的集中爆发,预计越来越多的绩优股将展现出A股的“投资”价值所在,因此,考虑风险及承受风险的能力等多因素,“择优录取”不失为现阶段一个比较好的选择。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A股 3300点 绩优股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