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线报

  平安银行零售新门店变身未来出行体验馆

  “未来出行”限时快闪由平安银行零售新门店联手平安集团车生态联盟平安银行汽车金融、平安信用卡、平安产险、汽车之家联合举办,这是继2018年1月平安银行携手平安好医生落地“好医生解忧快闪”后打造的又一快闪秀样板。未来平安银行将借助平安集团的综合金融优势,深度整合线上线下资源,为客户提供多场景的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提升客户体验。据悉,平安银行零售新门店是平安集团宝贵的线下入口资源,平安集团总量达1.2亿的个人客户,近3亿的互联网用户为平安银行提供了海量的流量基础,四大生态圈的构建提供了丰富的客户服务场景。

  招行打造“一体化+金融科技”

  普惠金融新样本

  继国有大行相继成立普惠金融事业部之后,招商银行总行普惠金融服务中心也正式挂牌成立。据称,招行将以小微金融作为普惠金融发展的重点,打造普惠金融差异化优势。在经营机制上,招行小微业务已经实现了前中后台的全流程管理,建立了全面覆盖的综合服务机制,能够有效提升小微金融服务的效率;在技术支撑上,招商银行所定位的“金融科技银行”方向,能够通过科技变革为客户提供普惠、个性化、智能化的金融服务。这些优势共同成就了中国银行业的普惠金融典型样本。

  “区块链+存证”首份裁决书诞生

  FISCO BCOS再度发力

  2018年2月,广州仲裁委基于“仲裁链”出具了业内首份裁决书,该“仲裁链”是由微众银行联合广州仲裁委、杭州亦笔科技三方基于区块链技术搭建,截至目前,已经稳定运行5个多月。这是业内基于FISCO BCOS区块链底层平台,推出的又一个区块链应用场景。而首份裁决书的诞生,标志着区块链应用在司法领域的真正落地并完成价值验证,这对于区块链行业和司法仲裁均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未来,FISCO BCOS将继续致力于打造良好的社区环境,持续地高效治理和运营,全力支持合作伙伴,共同聚焦场景探索,深化场景布局,构建科技和金融深度合作的长效机制,最终达到多方受益,共同打造金融创新的区块链共赢生态。

  佳兆业金服关注“她”时代新投资群体

  佳兆业金服近日表示,据权威数据显示,女性在投资方面逐渐开始掌握更多主导权,女性投资者比重在总投资人群中占比高达60%,展现出比男性更大的投资潜力。掌握财务主导权的女性在投资偏好上,也呈现出“规避风险、稳健投资”的特质,在选择平台时会谨慎地综合评估风险性和收益性,甄选优质的投资平台。公司将以细分市场中的目标用户为核心,通过全面且立体的市场调研数据,充分掌握细分市场的目标群体属性,并结合品牌理念,为细分市场目标用户量身打造专属的场景化金融服务,最大程度地迎合并满足细分用户的金融生活需求。

  比亚迪李柯荣获

  美国加州2018“年度女性”称号

  当地时间2018年3月12日,在美国加州首府萨克拉门托的立法仪式上,加州众议员周本立先生授予比亚迪美国分公司总裁李柯女士“年度女性”荣誉证书,以表彰其带领的比亚迪为加州乃至美国做出的杰出贡献。作为比亚迪的女性高管,李柯女士取得了重大成就,“年度女性”称号实至名归。周本立先生表示,“比亚迪是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企业,也是北美最大的纯电动大巴制造商。李柯和她率领的团队长期致力于清洁和可再生能源技术的发展,为加州乃至全世界创造了众多就业岗位,她代表了女性在领导力和企业家精神方面的成功。”

  趣店2017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75%

  布局汽车新零售业务

  作为2017年度重要发展战略,趣店集团在2017年第四季度开始布局汽车新零售业务,并于上市后正式上线汽车新零售项目大白汽车。至此,趣店集团消费分期传统业务和汽车新零售业务的双引擎战略正式推出。3月12日,趣店集团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罗敏宣布:自2018年1月1日起,在趣店集团市值达到1000亿美元前,他本人将不再从公司领取薪水和奖金,以此表明他对公司发展前景的信心,践行为股东创造价值的承诺。其财报显示,公司总收入47.754亿元,商品销售佣金大涨超过五倍,2017年净利润21.6亿元,同比增长275%。■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