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中邮基金灵魂人物总经理周克去世

  中邮基金总经理 周克

  经过读懂君多方证实:3月16日,新三板公募第一股,中邮基金灵魂人物总经理周克,因心脏病突发去世。

  周克是新三板公募基金第一股中邮基金的灵魂人物。自2006年中邮基金成立伊始挂帅至今,一手将默默无闻的小基金公司打造成在资产管理规模居前的基金公司。

  2015年,中邮基金挂牌新三板,成为首家挂牌的公募基金。截至2017年年底,中邮基金资产管理规模331亿元,在121家公募基金公司中位居39名 。

  周克,男,1973年3月22日出生,中国籍,中共党员,毕业于湖南财经学院。

  1994年至1997年任中信实业银行北京分行制度科科长;

  1997年至 1998年任中信实业银行总行开发部副总经理;

  1998年至2001年任中信实业银行总行阜成门支行行长;

  2001年至2005年任首创证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2005 年 至今任中邮创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2013年3月至2014年5月,兼任首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2014年5月至今兼任首誉光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周克突然的离世,众多金融圈人士也是纷纷在朋友圈、微博表示惋惜。

  /01/年轻有为,特色鲜明

  “如果我死了就算了,但凡我还有一口气在,我就一定要把投资者的钱赚回来。”

  这句话在基金业流传多年,说这句话正是中邮基金总经理周克,在2012年遭受投资者质疑时他这样回应。

  中邮基金创立伊始,33岁的周克就是掌舵人。担任此职之前,曾任中信实业银行北京分行制度科科长、中信实业银行总行开发部副总经理、中信实业银行总行阜成门支行行长、首创证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等职位,能力可见一斑。

  作为公募基金总经理,周克颇有“情怀”。

  "任何行业都不能缺乏社会责任感,若没有社会责任感,任何梦想都是缥缈的,站不住脚的。我宁愿做有追求、有理想、有抱负的基金经理们的铺路石 。"周克曾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周克曾经表示,作为公募基金从业人员,希望公募基金真正起到中国资本市场中流砥柱的作用,成为广大投资者挡风遮雨的一把伞,为国家经济体制改革、资本市场改革发挥积极的作用。

  在2008年股市急跌时,周克曾公开呼吁同行"不要再砸盘"。

  曾有人问周克,持有人需要什么?周克的回答是:增值看得见,收益摸得到。

  作为风云人物,此刻突然离去,圈内人士纷纷在朋友圈、微博进行缅怀。

  "我与周总有过数次交流,他严谨、睿智、平易近人",一位金融圈人士在得知此消息后发朋友圈表示惋惜。

  /02/风格彪悍,打造公募基金挂牌第一股

  中邮基金成立于2006年,在中国邮政集团、邮储银行等在邮政系统政企分开的进程中建立,2015年,中邮基金挂牌新三板,成为公募基金第一股。

  在业内,中邮基金风格鲜明,以"猛"著称。

  2007年,刚成立不久的中邮,迎来了第一位猛人,被称作"满仓一哥"的彭旭。彭旭依靠高仓位和激进的风格,2007年一战就奠定了中邮的江湖地位。2012年彭旭离职后迎来的另一位猛人任泽松。

  凭借凶猛的风格,在行业内的成立时间排名末位的中邮基金,早已经变成管理资产规模居前的公募基金。截至2017年年底,中邮基金资产管理规模331亿元,在121家公募基金公司中位居39名 。

  2017年上半年,中邮基金实现营业收入4.42亿元,同比下滑16.76%;净利润1.02亿元,同比下滑22.46%。

  文 |蔡圣件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