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周策略集锦:中信与广发同时看好周期板块

摘要
本周末,多家券商发布周策略,其中中信策略与广发策略同时看好周期板块,海通证券认为则认为两会后监管政策怎样落地,市场在等待更明确信号。

  本周末,多家券商发布周策略,其中中信策略与广发策略同时看好周期板块,海通证券认为则认为两会后监管政策怎样落地,市场在等待更明确信号。

  中信策略:贸易战疑虑都会被证伪或改 周期板块要伺机而动

  中信策略认为,经济增长中期的内生性和韧性很强,随着时间推移,贸易战疑虑都会被证伪或改善。对应地,周期板块要伺机而动,但未来无论是交易业绩弹性、估值修复和重估都有机会。

  广发策略:A股盈利持续性较乐观 建议配置大周期板块

  中信策略认为,近期公布的宏观数据也同样印证经济增长具备韧性,有助于修复此前过度悲观的预期,企业盈利的持续性也得到进一步的确认,重估大周期的逻辑基础再次被夯实。

  招商宏观:2017年哪些行业获得“超额利润”?

  招商宏观认为,整体向好,行业差异显著,是近两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的基本特征。整体向好的原因一是供给侧的去产能与环保限产。五个超额利润集中领域:降序排列依次是黑色产业链、能源化工产业链、高端装备制造、其他原材料,以及消费升级行业。

  海通荀玉根:中医调理式降杠杆 市场在等更明确信号

  海通证券认为,中医调理式降杠杆需要发展直接融资,发行制度改革正是进一步激活股市投融资功能。业绩为王,真正的主线是龙头,价值龙头携手成长龙头,如金融、通信设备、电子制造等。

  招商策略:大规模调仓仍很难 重点考虑稀缺科技龙头

  招商策略认为,一季度的经济数据超预期,让很多投资者对于经济的韧性仍保有较大的期待。另一方面,由于不可预测的原因,大规模调仓仍难以实施。但是,不管怎么样,稀缺科技龙头应该还是全年可以重点考虑的可选标的

  天风:成长股阿喀琉斯之踵?业绩的共识、分歧和趋势

  天风证券认为,未来一段时间,成长股的业绩将迎来集中的考验。从预期层面来说,我们认为目前市场已经在两个方面达成共识:第一,中小股票的业绩大概率要分化,散乱差股票业绩表现依旧会很差;第二,此前连续依靠外延并购保持高增长的公司,尤其是业绩承诺在近期结束的,业绩也大概率要出现风险。

  方正策略:希望之春维持龙头思路 市场重拾升势

  整体来看,市场仍处于寻找机会的阶段,风格上维持龙头思路,价值龙头和成长龙头均值得关注。配置方向可考虑金融地产、制造业及资本品相关的细分领域,其中金融地产的核心逻辑在于金融风险缓释,业绩估值匹配度较好。

  安信策略:A股市场仍处于休整期 聚焦优质成长和消费

  安信策略认为经济增长目前处于稳中趋缓的格局中,A股市场整体出现盈利超预期的难度较大,A股市场仍处于休整期,贸易冲突可能升级加大了市场下行风险。

关键词阅读:券商周策略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