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山药机未偿债务逾16亿 深交所发函问询违约风险

千山药机资料图

  金融界《天眼》,追踪监管动态,洞察公司问题,护航投资之路。

  金融界网站讯 3月16日,深交所公布了对湖南千山制药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的问询函。

  文件显示,千山药机自被证监会立案调查以来,多次披露部分银行账户被冻结、债务到期未能清偿等公告。截至3月15日,千山药机及其子公司共计38个银行账户被冻结,逾期未能清偿债务的金额达16.08亿元。

  深交所针对上述情况对千山药机进行了问询。

  深交所首先要求千山药机说明其被冻结银行账户涉及的事项和金额、所涉事项目前进展,并结合目前公司及相应子公司尚未被冻结的银行账户情况等,说明公司及相应子公司日常运营所受影响以及拟采取的应对措施。

  千山药机2017年三季报显示,截至2017年9月30日,其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12.14亿元、货币资金3.86亿元、应收账款6.82亿元、其他应收款6.78亿元、短期借款8.08亿元、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2.29亿元、应付账款2.14亿元、其他应付款1.81亿元。

  深交所要求其结合公司目前经营情况、预计未来3个月内现金流情况、即将到期的债务情况,评估并说明其未来3个月的债务偿还计划、债务违约风险以及拟采取的应对措施。

  千山药机还被要求说明目前已抵押或被冻结的主要资产和对应事项及金额,包括但不限于房产、土地使用权、机器设备、专利技术、应收款项、银行存款等,以及上述被冻结、抵押、借款事项所涉及的资金用途,是否存在变相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或董监高融资的情形。

千山药机问询函

关键词阅读:千山药机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