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陷股权转让纠纷 蓝天环保及实控人1.5亿遭司法冻结

  3月16日,蓝天环保(430263)发布公告称,公司及实控人潘忠因与国泰元鑫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泰元鑫”)涉及股权转让纠纷,遭国泰元鑫提起诉讼,经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冻结蓝天环保、潘忠银行存款共计1.50亿元,或查封两被申请人相同价值的其他财产和权益。

  据了解,2015年,蓝天环保及实控人潘忠与国泰元鑫签署了相关合同,由国泰元鑫发行专项资产管理计划,其资产计划与蓝天环保共同对天津凯祥供热有限公司等标的公司进行股权收购或增资扩股,国泰元鑫代其发行的专项资产管理计划持有上述标的公司的股权。

  根据合同约定,在一定期限后,国泰元鑫向蓝天环保转让其持有标的公司的股权,潘忠对相关股权收购提供无条件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期间国泰元鑫先后发行设立“国泰元鑫蓝天环保嘉和2号专项资产管理计划”和“国泰元鑫蓝天环保嘉和3号专项资产管理计划”,起始规模分别为7200万元和6657万元,此后蓝天环保于2017年分别向2号资管计划和3号资管计划支付了1979.97万元和1800.00万元。

  因蓝天环保未能受让承诺,国泰元鑫向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2018年2月13日,法院作出裁定:冻结蓝天环保、潘忠银行存款共计1.50亿元,或查封两被申请人相同价值的其他财产和权益。

  蓝天环保表示,由于公司相关银行账户被法院冻结,对公司日常资金结算带来一定影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