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及支付宝接入银联方案正制定 相关公司有望受益

摘要
移动支付政策的调整有望为银联开启爆发式增长之路,为银联提供技术服务的公司有望受益于相关业务的增加。

  据媒体报道,微信、支付宝接入银联的方案正在制定,目前处于初始阶段。接入方案显示,微信和支付宝的收单业务将接入银联流程。此外,针对联机交易处理、相关原则、微信和支付宝存量商户和新增用户如何入网,方案也均作出相应解释。

  根据易观统计数据,2017Q3中国第三方支付移动支付市场交易规模达294959.2亿元人民币,环比增长28%,同比增长2.26倍。其中,支付宝和财付通(微信支付和QQ钱包)市场份额分别占53.73%和39.35%,合计市占率高达93.08%,已形成双寡头局面局面。银联是国内最大的线下收单机构,银联商务公司估值近200亿。作为移动支付领域的国家队,银联的移动支付市占率甚至1%都不到。移动支付政策的调整有望为银联开启爆发式增长之路,为银联提供技术服务的公司有望受益于相关业务的增加。

  相关概念股:

  中科金财:与银联是合作伙伴,负责商户端的产品研发和流量变现。

  信雅达:作为金融支付行业领军企业,是银联商务的重要供应商。

关键词阅读:微信 支付宝 银联 移动支付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