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低开高走翻红 沪指再度逼近3300点

hqt_00 

  金融界网站15日讯 早盘两市低开后震荡走强,目前三大股指集体翻红,沪指再度逼近3300点。燃料电池、超级品牌、保险、酿酒行业等板块涨幅靠前。

  [机构论市]

  巨丰投顾表示,外围市场周二普跌,A股顺势回调,沪指回踩3300点,创业板回补周一缺口。证监会通报北八道操作市场案,开出55亿罚单,乐视网午后停牌,对次新股及短线反弹较大个股有所冲击。经过盘整后,股指仍有上冲的动力。从近日涨幅榜看,超跌反弹仍是市场主线。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逢低关注低价小市值成长股。

  源达投顾表示,沪指连续两天回落,技术上下探年线支撑后逐步企稳,表明年线的支撑力度较强,上方留下的跳空缺口有望在震荡休整后进行回补。创业板完全回补下方缺口后回踩五日线出现小幅反弹,从短期指标看,KDJ已经形成死叉,因此还有一定的震荡空间,第一目标位在1830点大平台。整体来看,当前指数处于敏感地带,缩量调整表明下行空间有限,未来在震荡消化浮筹之后反弹行情依然可期。操作上建议重点把握低估值高成长性的行业,并从中筛选优质个股轻仓参与,切忌追涨杀跌。

  宁波海顺表示,前期涨幅较好的国产软件、工业互联网、区块链、自由贸易港则成为杀跌主力军。由此可见,前期积累一定涨幅的品种都开始被短炒资金做获利了结动作,目前不宜再盲目跟进。相反,倒是前段时间一直在调整的主板方面的蓝筹白马股可能会趁机再走出一波反弹,可以挖掘一些调整基本到位的,估值相对还是较低的品种。今年主攻资金的风格切换速度还是比较快的,操作上不宜追涨杀跌,逢低吸纳冲高了结为上策。

  广州万隆认为,短期资金风格关注二线蓝筹及超跌成长。预计在经济韧性相对确定,改革大格局未变的情况下,二线蓝筹仍有望获得中线资金的关注。而对于流通盘相对较小的中小盘个股,择时能力强的投资者可以采取快进快出的策略。

  金百临投资表示,成交量有所萎缩,不仅仅是沪市的量能较周二萎缩了一成,而且创业板指的成交量更是萎缩了三成以上。这说明了市场热钱的参与度迅速降温。这一方面是因为外围市场的波动,另一方面也与当前监管力度加大,比如说周三盘中传出的厦门北八道集团的操作新股行为被处罚的信息,受此影响,热钱不敢轻易加仓,大盘随之波软。看来,短线A股可能会进一步震荡。只是考虑到产业政策的导向转变等因素,对后续走势也不宜过于悲观。在操作中,仍可利用盘中震荡调仓,加大医药股、军工股、工业互联网的投资力度。

  天信投顾认为,创业板指数在1850-1900区间内震荡,个股分化;另外在事件性未结束之前,在托市的大预期之下,股指不会出现大幅度的调整。操作上,持仓,若突然不能放量上攻,可高抛低吸,降低成本,顺便减仓,遇大幅大量跳水出局。

  中证投资表示,短期的市场风格仍将在分歧中实现价值龙头与成长龙头的不断切换。建议适当关注一二线蓝筹作为打底,着重关注新经济引领下的具备高成长性的个股投资机遇,留意年报信息和政策面的催化因素,构建好投资组合之后,仍需要保持耐心。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A股 3300点 绩优股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