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芯片股势头不改 A股相关概念股机会凸显

摘要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当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解除蒂勒森国务卿职务,引发美国在国家安全和贸易问题上的立场将变得更加强硬的担忧,这可能影响芯片厂商的收入,导致美股芯片板块出现下跌。

hqt_00

  相关阅读:

  [金融界投资图谱] AI芯片迎加速发展期 您最关注的芯片公司都在这里

  美股芯片板块近期走势十分强劲,以芯片板块作为指数成分的费城半导体指数 (PHLX Semiconductor Index) 截至3月12日已是连续第七个交易日上涨,并连续刷新历史新高纪录。但在13日,该指数早盘继续上涨,在创下1464.61点的新高后受阻回落,收盘下跌1.55%至1423.46点。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当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解除蒂勒森国务卿职务,引发美国在国家安全和贸易问题上的立场将变得更加强硬的担忧,这可能影响芯片厂商的收入,导致美股芯片板块出现下跌。但来自虚拟现实、智能家居、车联网等新兴领域的需求出现爆发性增长,将成为推动芯片行业走强的长期动力。

  相关概念股:

  中科创达:为华为最新的全球首款AI手机芯片麒麟970提供了在物体识别方面的一整套嵌入式AI解决方案。

  全志科技:是国内领先的智能应用处理器SoC和智能模拟芯片设计厂商。

  富瀚微:公司主营业务为数字信号处理芯片的研发和销售,并提供专业技术服务。

  必创科技:公司的主营业务为工业过程无线监测系统解决方案(监测方案),力学参数无线检测系统解决方案(检测方案),MEMS压力传感器芯片及模组产品(MEMS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关键词阅读:芯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