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支付安全引高层关注 行业成长空间打开(受益股)

摘要
近几年来,移动支付获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2014-2017年移动支付用户规模增加一倍多,在2017年达到5.02亿人。

  日前,全国政协委员孙太利提交的《关于加强移动支付安全监管促进金融健康发展的建议》提案被中央统战部《零讯》采用,直接报送国家领导人和国家有关部门供决策参考。

  近几年来,移动支付获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2014-2017年移动支付用户规模增加一倍多,在2017年达到5.02亿人。移动支付解决方案已覆盖购物、餐饮、旅游等30多个行业的数百万门店。不过,移动支付给人们带来便捷的同时,也带来了一定的支付风险。58%的消费者认为安全问题是阻碍他们采用移动支付的最大障碍。随着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的到来,移动支付安全有望再度获得重视。

  给移动支付系上“安全带”,可从两方面入手:

  1)鼓励提高移动支付技术创新的能力,加强客户个人信息安全保障措施。

  飞天诚信:移动支付安全与生物识别技术将是未来的安全支付的两大核心,公司均有布局;

  绿盟科技:深耕金融风控及反欺诈系统开发多年,技术骨干具有顶尖的支付平台风控行业及项目经验。

  2)健全移动支付法律法规,制定国际支付行业标准,行业龙头有望受益。

  新大陆:拥有POS支付和二维码解码芯片技术,通过收购国通星驿,取得第三方支付牌照;

  天喻信息:子公司天喻教育是武汉无现金联盟成员,公司与支付宝、腾讯在技术层面合作,帮助部分手机厂商在手机上实现安全的支付宝、微信指纹支付功能。

关键词阅读:移动支付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