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5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顶层规划呼之欲出 粤港澳大湾区擘画蓝图

  目前,粤港澳大湾区的顶层发展规划呼之欲出,一个极具挑战性的目标已然树立:那就是在粤港澳地区建立一个可以与世界其他三个湾区——纽约、旧金山和东京相媲美的大湾区第四极。

  业绩仍是择股标杆 “独角兽”行情还有下半场

  分析人士表示,由于此前分化中创业板的“一枝独秀”,当下市场中的关注焦点无疑都集中在创业板上。事实上,从节后蓝筹股与成长股此消彼长的表现来看,A股存量博弈的局面并未因为近期创业板的火爆而得到明显改观。

  净投放在延续 MLF到期续作有悬念

  市场人士指出,本月缴税影响未退,预计未来几日央行仍将保持必要的操作力度,在公开市场净投放的支持下,本月税期因素不会造成太大波动。相比之下,面对本月第2笔MLF到期,央行会如何操作,值得关注。

  证券时报

  金控公司监管框架初具雏形 代表委员呼吁加快立法进程

  与金控公司快速发展的现状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我国金控公司的立法与监管存在明显短板,导致其风险难以得到有效防范和化解。因此,出台对金控公司的监管法规呼声很高。所幸的是,决策层也意识到了这一问题,包括央行在内的有关部门已在研究制定对金控公司的监管法规,对于金控公司监管的基本框架已初具雏形。

  第三期商车险费改落地 四川等七地区再降折扣下限

  通知显示,在前两期商车险费改基础上,四川、山西、福建、山东、河南、厦门、新疆等七个地区进一步放宽商业车险自主定价范围。随着定价下限进一步下调,拥有良好行车记录的好车主最低可获得1.96折商业车险折扣。

  国有大行同业存单发行额激增22倍 渐成资金融入方

  今年以来,国有大行对同业存单一级市场的热情明显上升,证券时报记者统计发现,截至目前,国有大行今年累计发行规模已经相当于去年同期的22倍,大银行在同业存单市场逐渐由资金融出方转为融入方。兴业研究更是将这一现象称之为“2018年以来同业存单发行市场最大的边际变化”。

  证券日报

  史上最大罚单 北八道集团筹资炒次新股被罚没56.7亿

  证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按照依法全面从严监管的总体要求,证监会将继续保持稽查执法的高压态势,任何时期、任何领域、任何形式的违法违规行为,都不可能逃离监管执法的视野,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前两月房地产投资活跃 商品房库存继续减少

  九州证券分析师邓海清昨日表示,2月份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超市场预期,主要在于房地产投资、第一产业投资大幅回升,可能与振兴农村政策战略、房地产低库存有关。

  “大国重器”显威 三类相关股率先崛起显“升机”

  分析人士认为,《大国重器》里涉及的产业方方面面,很多上市公司也因此片让公众了解他们的实力和发展空间,给资本市场带来了契机。统计显示,3月份以来,智慧城市、中国制造2025和芯片等三类《大国重器》里提及的相关股表现抢眼,涨幅居前。

  上海证券报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蓄势待发

  “要抓住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重大机遇,携手港澳加快推进相关工作,打造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粤港澳大湾区在擘画中的蓝图和目标愈加清晰。今年,改革开放迎来40周年。“粤港澳大湾区”再度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并成为一个高热度的焦点话题。

  钴价续涨引发上市公司并购扩产潮

  格林美14日晚披露公司从海外巨头手里“抢购”钴资源的信息。买涨不买跌,二级市场的投资逻辑似乎也适用于产业投资,随着钴价的持续上涨,越来越多的资金涌入这个小行业。“只要是与钴有关的,现在都抢手。钴矿最好,没有钴矿,钴加工也行!”有接受记者采访的投行人士表示。

  MSCI新增12个中国指数 境内外资金加紧布局

  在距离A股正式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还有不到3个月之际,MSCI新增12个中国A股相关指数。MSCI称,这是为了让国际投资者能更好应对“纳A”过程。MSCI官网14日公告显示,本次推出的指数将扩充MSCI中国全部股票指数系列和MSCI中国A股国际指数系列的范围。

  千山药机逾10亿债务到期未清偿

  千山药机今日公告称,因公司资金周转困难,致使到期债务未能清偿。经计算,未能清偿的债务总额约10.67亿元。公告显示,债权人共计16名,除银行、信托公司、小额贷款公司及租赁公司外,还包括3名自然人。其中,西藏信托和华融湘江银行长沙井湾子支行的逾期本金最高,分别为2.51亿元和2亿元。

关键词阅读:粤港澳大湾区 独角兽 MLF 同业存单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