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三晚间上市公司利空公告

摘要
千山药机:逾10亿元债务到期未能清偿;德奥通航:公司银行贷款逾期 逾期贷款本息逾2亿元;抚顺特钢: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乐视网:董事长孙宏斌辞职。

  乐视网:董事长孙宏斌辞职

  乐视网公告称,孙宏斌因工作安排调整原因向公司申请辞去乐视网董事长职务,退出董事会,并不再在乐视网担任任何职务。公司董事会充分尊重孙宏斌的个人意愿,接受其辞职申请。孙宏斌先生原定任期至2018年10月13日。

  千山药机:逾10亿元债务到期未能清偿

  千山药机公告,公司因资金周转困难,到期债务未能清偿。公司披露的未清偿债务多达16笔,合同金额累计11.68亿元,其中逾期本金合计10.22亿元。此外,公司3个银行账号被冻结,被冻结的账号余额共23.13万元。公司表示,公司会因逾期债务面临诉讼、仲裁、账户被冻结等事项,也可能需支付违约金、滞纳金和罚息等,将加剧资金紧张状况。公司正与各方协商妥善的解决办法,并全力筹措偿债资金。

  神雾环保:“16环保债”未能及时兑付回售本息

  神雾环保晚间公告,公司应于2018年3月14日前支付2016年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债券简称:16环保债)的回售本息合计约4.86亿元。截至本公告日,因公司流动资金较为紧张,未能如期兑付“16环保债”回售本金和利息。

  德奥通航:公司银行贷款逾期 逾期贷款本息逾2亿元

  德奥通航晚间公告,2017年3月20日和2017年5月9日,公司分别与建行佛山市分行和兴业银行广州环市东路支行签订了流动资金借款合同,授信敞口金额分别为2000万元和1.8亿元,因公司资金流动性紧张,未能按期偿还上述借款。目前公司另一电器板块生产经营正常。截至目前,公司逾期贷款本息累计2.05亿元。公司正积极与债权银行协商,尽快就处置公司债务方案达成一致意见。

  晨鑫科技:实控人及其一致人所持公司股份全部被冻结

  晨鑫科技晚间公告,公司查询到控股股东、实控人刘德群及其一致行动人刘晓庆持有的公司股份存在被冻结的情况。截至目前,刘德群共持有25.28%公司股份,刘晓庆共持有6.98%公司股份,刘德群及刘晓庆所持有的公司股份全部已冻结。小财注:晨鑫科技3月13日公告,刘德群、刘晓庆等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内幕交易被刑事拘留。

  抚顺特钢: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抚顺特钢晚间公告,因自查发现存在存货等实物资产不实问题,公司已经开展相关事项的核查。目前,相关核查工作仍在推进中。公司初步预计2017年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并且可能因实物资产不实问题追溯调整后公司出现连续亏损,或2017年及以前年度净资产为负值的情况。根据有关规定,公司2017年度报告披露后,公司股票可能存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暂停上市或终止上市的风险。

  金河生物:去年净利同比下降34%

  金河生物披露年报,公司2017年营收为14.58亿元,同比下降2.53%;净利为1.08亿元,同比下降33.94%。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3元(含税)。报告期,人民币大幅升值,公司以美元计价的资产形成大额汇兑损失;杭州佑本计提商誉减值;美国市场销量下滑等一系列因素是导致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

  齐峰新材:预计今年一季度净利同比下降10%-50%

  齐峰新材披露年报,公司2017年营收为35.73亿元,同比增长32%;净利为1.6亿元,同比增长13%。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元(含税)。公司同时披露业绩预告,预计2018年一季度净利1918万元至3452万元,同比下降10%-50%。

  全通教育控股股东拟减持不超2%股份

  全通教育公告,公司控股股东陈炽昌直接持有公司股份199,602,193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1.4943%),计划在公告之日起三个交易日后的两个月内以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累计不超过12,675,449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

  冰轮环境:红塔创新拟减持不超2%股份

  冰轮环境公告,公司去年8月24日曾披露,红塔创新计划在六个月内减持不超2%股份,截至披露日,红塔创新在上述减持期内未实施减持。当日,红塔创新披露了新的减持计划,拟在六个月内减持不超过1300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2%。

  海源机械:股东李明阳减持300万股

  海源机械公告,持股5%以上股东李明阳当日通过大宗交易减持3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1.15%,减持均价为14.74元,较公司当日收盘价折价8.5%。本次减持后,李明阳持股降至9.3%。

关键词阅读:利空公告 上市公司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