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份主办券商执业质量评价出炉 交易管理类负面行为占比过半

  3月14日,股转公司公布了2018年2月新三板主办券商的执业质量评价结果。上月评价点值排名前五的主办券商为中泰证券、东北证券(并列第一)、方正证券、太平洋证券、财达证券(并列第四)、江海证券(并列第四)、国都证券(并列第四)。

  中泰、方正等5家主办券商综合点值满分

  在2月的评价中,中泰证券、方正证券、财达证券、江海证券、国都证券等5家券商综合点值均获得了100点满分,另外东北证券、太平洋证券的评价点值也达到了100分。

  此外,在上月参与评价的97家券商中,有44家主办券商评价点值达到90点,占比为45.36%,而华宝证券、中天证券、华菁证券评价点值则相对靠后,三家券商评价点值均仅为48点。

  交易管理类负面行为占比过半

  二月份的97家券商参与评价的券商共记录负面行为65条,共涉及32家主办券商。其中交易管理类负面行为最多,达到36.5条,占总体比例的56.15%;此外,推荐挂牌类8.5条,占比13.08%;推荐后督导类14条,占比21.54%;综合管理类6条,占比9.23%。

  各类负面行为记录汇总见下表:

  负面行为记录数在5条(含)以下的主办券商31家,合计占总记录数的51.54%(1月64.86%);负面行为记录在5-20条(含)之间的主办券商0家,合计占总记录数的0%(1月12.16%);20条以上的主办券商1家,合计占总记录数的48.46%(1月22.98%)。

  从统计结果看,推荐挂牌类负面行为记录数与其业务量比值最高的为开源证券;挂牌后督导类负面行为记录数与其业务量比值最高的为华福证券;交易管理类负面行为记录数与其业务量比值最高的为联储证券;综合管理类负面行为记录数与其业务量比值最高的为联讯证券。

  负面行为记录的情形需重点关注的问题如下:

  (一)推荐挂牌类中,负面行为清单第3条问题突出,其主要为关联方披露不完整、《主办券商推荐报告》部分内容缺失等问题。

  (二)挂牌后督导类中,负面行为清单第13条问题突出,主要为未及时在日常业务办理系统提交申请、复牌申请通过后未及时披露公告等问题。

  (三)交易管理类中,负面行为清单第26条问题突出,主要为在转让日的9:30未对做市股票发布买卖双向报价。

  (四)综合管理类中,负面行为清单第39条问题突出,主要为变更主办券商业务中与原主办券商签订的解除协议和与承接主办券商签订的持续督导协议未按规定约定生效条件。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