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资产管理业务本源 广发资管主动管理业绩突出

  近日,中国基金业协会公布2017年度证券公司资产管理及主动资产管理月均规模前20名,广发证券全资子公司广发证券资产管理(广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发资管”)以资产管理月均规模5544.29亿元、主动资产管理月均规模3627.15亿元分别位列行业第六和第二。

  从成立之初,广发资管便以主动管理业务为战略发展方向,在“客户至上”的核心理念下,不断提升投资管理水平、提高运营和服务效率,通过稳健经营与持续创新为投资者提供多元化的产品选择和资产配置服务,主动管理规模及主动管理占比一直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广发资管总经理付竹表示,自2014年1月成立至2016年,公司在产品体系搭建和产品创新发展两方面取得突破。产品布局方面,从现金管理、纯债投资、“固收+”投资等固定收益品种,到二级投资、产业资本相关投资、量化投资、FOF投资等权益品种,到QDII、QDLP等跨境品种,再到丰富的同业服务产品以及向实体经济提供融资服务的资产支持证券产品,几年时间已搭建起较为全面的券商资管综合化业务版图;产品创新方面,广发资管传承了母公司广发证券的优良基因,权益、FICC、跨境和资产支持证券等业务上的市场首单产品屡屡诞生,例如券商集合定增、新三板、大宗商品、期权、FOF指数挂钩及QDLP产品,贸易金融及PPP项目资产证券化产品等。

  2016年下半年以来,外部监管政策密集出台,在风险管理、业务运作、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等方面对资产管理机构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广发资管响应“去通道、降杠杆、鼓励向净值型产品改造”的监管导向,落实制度及产品规范,对现有业务进行梳理与调整,同时加快布局创新产品、夯实投研基础,净值型固收、可交换债、量化资产配置、私募FOF、CMBS等业务及核心投研能力都取得突破,广发资管的明星权益产品也取得了市场排名前2%的好成绩。

  付竹表示,今年广发资管仍将继续坚守资产管理业务本源,严守合规风控底线,继续夯实投资研究能力、提升产品投资业绩。一方面及时识别市场需求,提供专业投研支持下帮助客户实现长期稳健回报的产品;另一方面发力券商资管特色科技金融,进一步提升业务流程和经营管理的智能化水平,向着综合化、国际化的现代资产管理机构不懈努力。

关键词阅读:广发资管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