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两市低开 沪指跌0.35%再失3300点

摘要
贵金属、稀土永磁、智能电视等板块涨幅靠前,乡村振兴、网络安全、工业互联网等板块跌幅靠前,两市6股涨停,2股跌停。

hqt_00

  金融界网站3月14日讯 开盘沪指报3298.67点,跌0.35%,深成指报11198.77点,跌0.38%,创业板指报1863.57点,跌0.49%。贵金属、稀土永磁、智能电视等板块涨幅靠前,乡村振兴、网络安全、工业互联网等板块跌幅靠前,两市6股涨停,2股跌停。

  [温馨提示]

  新股申购:宏川智慧:申购代码002930,申购上限2.40万股,申购价格8.53元。彩讯股份:申购代码300634,申购上限1.20万股,申购价格7.17元。湖南盐业:申购代码730929,申购上限4.50万股,申购价格3.71元

  [机构论市]

  巨丰投顾表示,近期的市场热点和焦点显然在创业板上,在连续突破年线以及下降通道趋势后,创业板呈现回踩需求,这个回踩也是比较正常的,反而是低吸的机会。而对于主板来说,在没有放量大涨可能下,短期仍有反复。机会方面,可重点关注两方面:一是创业板个股中滞涨、涨幅较小以及业绩支撑明显的标的;二是近期伴随“独角兽”概念飙升的相关科技股,回调仍是低吸做差的机会。

  湘财证券表示,创业板当下的行情具备了走强的条件,但要最终形成真正的上涨趋势,必须要突破下降趋势线上轨2400点附近,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此位置的突破,目前说大牛市来临还为时尚早。

  源达投顾认为,创业板回补部分缺口后出现回稳震荡,缺口的不补以及回踩的确认,给了多头再次发力的坚实后盾,而且盘面上半日涨停数量依然较为积极,蓄势回踩是为了更好的前行,只要缺口不补或者退一步说回踩年线企稳则未来继续上涨可期。操作上建议关注具备真成长的超跌个股,并积极留意公司的年报信息。

  和信投顾表示,目前深沪股票出现的忽阴忽阳走势,显示今年的股票市场走势相对复杂,而从我们前期战略观点来看,总体市场不存在趋势性机会,但品种的阶段性波动机会存在,因此投资策略的因素仍须保持一种波动性策略为宜,并防范市场存量博弈中难以消化筹码的大增,除非市场出现连续而有效的市场量能支撑。

  该机构表示,新经济企业虽然可以得到一个波动性表现机会,但由于相关品种的高估值,加之市场总体融资规模及近年累积的解禁股不断增大。因此从投资策略来看,建议仓位过重的投资者可视总体量能情况,进行波动性操作并要控制仓位。

  广州万隆表示,行情并不存在系统性大涨基础。即市场更多是波段性机会,且属于结构性行情。因此,在博弈行情环境下,建议投资者尽量减少追涨杀跌的策略。一方面可以采取中线资金关注的二线优质蓝筹,另一方面对主题成长逆向波段操作策略。

  国泰君安证券则表示,在存量市轮动格局下,建议均衡配置,注重价值和成长两端。首先,二线消费领域把握通胀预期机会:一是有更大业绩弹性板块,如商贸零售(百货、超市);二是价格和业绩已经趋向改善、品牌溢价让相关公司有超越行业成本传导能力的大众消费品龙头。其次,看好金融、地产行业的全年绝对收益机会,但在下行调整过程中加仓更佳。第三,随着金融去杠杆的持续推进,或是市场调整过程中估值与业绩匹配度趋向更加合理,制造业中的TMT领域将迎来更佳的配置机会。主题投资方面,重点推荐上海自贸区板块等。

  博星投顾认为,中期建议关注中小创蓝筹品种;短期建议关注化工、电子类强势品种。农行千亿融资给市场心理层面带来压力,但很难改变场外资金不断进场的事实。短期需要注意市场节奏的变化,切忌追高,一旦有调整下来的机会,科技类独角兽公司仍然是操作上的首选。

  宁波海顺表示,从大的方向上看,机会还是会在前期热门的这些新兴科创题材上,也是符合国家政策导向,可以趁回调之际挖掘当中的真成长个股。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A股 3300点 绩优股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