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幸福是熬出来的!南京证券三次冲刺A股今成功 新三板这4家券商会心动

  伟大是熬出来的!对于南京证券来说,幸福是熬出来的!不是熬出来的幸福不是幸福!

  5年上市路,新三板挂牌公司南京证券(833868)今日可以开庆功会。3月13日,南京证券首发上市获通过,成为新三板第一家转板成功券商。

  目前,新三板在冬眠,成交量和融资都低迷。南京证券的过会,对于其他企业,特别是同行来说就是榜样。据挖贝网了解,目前,新三板挂牌上有7家券商,其中有4家业绩都不比南京证券差,他们极大的可能都将会赶赴主板。

  三次冲刺A股

  大家都以为券商上市应该是很容易的事情,他们对规则、制度都娴熟,业务靠牌照,业绩不会差到哪里去。现实往往不是想象中那样,南京证券上市之路走了5年,曾有两次机会跻身A股,均不幸擦肩而过。

  2012年,南京证券与中信证券签署上市辅导协议,并报送江苏证监局,开始向A股发起冲刺。就在南京证券上市辅导前的几个月,其保荐上市的新大地爆出财务造假案,被证监会作出警告并暂停保荐业务6个月。

  市场传言,这或许是导致南京证券错失IPO机会的一大原因。

  2015年,南京证券试图通过借壳上市的方式曲线登陆A股,最终,第二次上市计划很快以A股上市公司突然中止资产重组收尾。

  累战累败的南京证券并没有放弃对资本市场的追求。2015年10月,南京证券转战新三板挂牌,并在次年6月重拾与中信证券在2012年签署的上市辅导协议,试图第三次叩开A股大门。

  在冲向A股的路上苦熬了5年,南京证券终于熬出头。今日(2018年3月13日),包括南京证券在内的3家IPO企业获得“三过三”的好成绩,首发均获通过。

  这4家新三板券商估计要心动

  360的回归,市值从原来的100亿美元变成35000元人民币。京东、百度等美国上市企业都公开宣称有机会将会回归A股,连富士康都分拆业务到A股上市。

  A股估值高、流行性好,是所有企业梦寐以求的资本市场。新三板企业也不例外,特别是南京证券上市了,新三板上比南京证券业绩好的券商还有4家,他们估计要心动了。

  7家新三板券商2017年财务情况(亿元)((挖贝网wabei.cn配图))

  从业绩表现来看,东海证券(832970)、华龙证券(835337)、国都证券(870488)2017年无论是从营业收入,还是从净利润表现来看,均在南京证券之上。

  其中,东海证券以18.34亿元的营业收入位列营收榜首,华龙证券收入17亿元紧随其后;利润方面,国都证券净利规模最大,净赚7亿,东海证券、华龙证券分别以6.38亿元、6.12亿元的净利润位居第2、第3位。

  与南京证券规模相似的湘财证券(430399)已经进入辅导期,上市就是将来时。另外华龙证券已经宣称为了IPO将从新三板摘牌,奔赴A股还会远吗?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