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经济板块引领一季报预增潮 LED表现抢眼(附股)

摘要
作为新经济板块上的细分领域,LED照明、LED显示行业整体业绩实现了较快增长。

hqt_00

  据数据统计,截至13日,已有137家上市公司披露一季度业绩预告,预喜公司达到122家,占比近九成。生物制药、高端智能制造、新能源等新经济企业表现突出。

  作为新经济板块上的细分领域,LED照明、LED显示行业整体业绩实现了较快增长。例如太龙照明表示,一季度持续推进新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进一步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同比预增80.74%至110.74%;雪莱特表示,受益于LED照明及充电桩业务较快增长,一季度预增60%至100%;利亚德城市景观亮化订单持续增加,一季度预增60%至80%,关于LED小间距显示屏的研发,公司表示将主要体现在智慧化显示、便捷使用等方面。

  LED是全球大力推广的节能环保型光源,“政策支持+亲民价格”使LED照明迅速替代传统照明市场。我国LED照明渗透率已由2012年的3.3%提升至2016年的44%,预计2020年有望达到68%。LED显示的新应用也在不断拓展,具备高解析度、低功耗等优势的Micro LED正在智能手表、平板电视等领域投入使用。近些年来全球LED产业不断向我国转移,各细分龙头企业具备较强的业绩增长确定性。

  相关概念股:

  三安光电:公司是国内规模最大的全色系超高亮度LED芯片生产企业。公司目前前已形成年产LED外延片580万片、芯片1280亿粒的生产能力,总产能位居全国第一。2013年公司将形成年产LED外延片1000万片、芯片3000亿粒的综合生产规模。

  南大光电:公司主打产品为高纯金属有机源(MO源)主要用于LED外延片生长。2012年公司约占全球市场份额的20%,国内市场份额高达60%。

  华灿光电:公司自设立以来一直从事LED外延片及芯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报告期内,应用于显示屏的芯片销售量比上年增长22.65%,同时在用于白光封装的蓝光芯片销售规模上取得重大突破,销量占比超过10%,同比增长1262%

  澳洋顺昌:2013年6月,公司拟以不低于5.12元/股定增不超过1亿股投资LED外延片及芯片产业化项目。

  乾照光电:公司现有8台德国AIXTRON公司的MOCVD外延炉,其中7台用于生产四元系红、黄光LED芯片,已经形成年产近158亿粒芯片的产能。

  士兰微:2012年12月,公司全资子公司士兰明芯的LED外延片产能已经提升至6万片/月,LED管芯的生产能力已提升至14亿颗/月。

关键词阅读:新经济 一季报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