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石墨烯太赫兹调制器研究获突破 相关公司或受关注

  据媒体报道,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科研人员和合作者近日首次实现了基于石墨烯的太赫兹应力调制器。科研人员认为,该调控机制可用于制备高速太赫兹调制器,在未来的太赫兹应用中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该研究成果近日发表在国际知名学术期刊《先进光学材料》上。

  由于优越的波谱性能,太赫兹相关技术在通讯、安检、传感、国家安全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前景,被称为“改变未来世界的十大技术之一”。太赫兹调制器作为太赫兹应用的核心部件,是目前该领域研究的重要对象。业内表示,随着太赫兹技术不断向小型化和规模化发展,太赫兹产品将渗透到各行各业。预计太赫兹技术将率先在工业检测、安检设备、无线通信领域崭露头角,应用市场规模将达千亿级,具有太赫兹技术储备的公司有望率先受益。

  相关概念股:

  华讯方舟:已成功做出世界第一块石墨烯太赫兹芯片,公司太赫兹科技产业重大项目2017年落户雄安。

  同方股份:子公司同方威视发展了在毫米波/太赫兹波领域业务—安检设备。

关键词阅读:石墨烯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