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4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新经济IPO促投融资良性循环 A股生态渐变

  业内人士认为,相信未来会有更多具体政策、措施出台予以支持四新经济的发展,使之制度化、常态化。随着对“四新经济”企业上市的支持力度加大,使一级股权投资市场、投行、二级市场形成良性循环,部分股权投资机构的退出节奏会加快,这反过来也促进了前端对新经济企业的投资力度加大,推动更多优质新经济企业IPO。

  资金面边际收紧 下半月料以紧平衡为主

  市场人士表示,央行连续实施净投放,有力应对税期等因素影响,有助于稳定市场预期,下半月资金面料有所收紧,但出现持续大幅波动的可能性仍小。

  证券时报

  助力新经济企业 大型投行提前布局独角兽项目

  投行人士表示,“独角兽”应属于“四新”行业,并且是细分龙头,具备高成长性。但在监管层未披露具体方案之前,每家投行选择的“独角兽”项目标准不尽相同。

  2月PPP库落地金额创新高 项目库清理仍继续

  退库较多的行业有交通运输、市政工程、保障性安居,分别为1558亿元、1097亿元、627亿元,整体与PPP库结构基本一致;整体看西部地区退库项目金额占到69.5%。

  生猪价格跌至近四年新低 行业寡头经营模式分化加剧

  对于猪周期的节律性市场早已不陌生,行业寡头也各有应对周期低谷之道。当前,以温氏股份、雏鹰农牧为代表的“公司+农户”轻资产模式,和牧原股份为代表的集约化重资产养殖模式各自快速发展,以期在行业寒冬谋求破局。

  证券日报

  政协委员热议机构改革方案 一行两会架构顺应监管趋势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国际税收研究会副会长张志勇表示,国税地税机构分设是当时改革的必然需要。而现在全国形势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一是法治水平大幅提升,各个政府部门、企业、单位、个人纳税人等的依法纳税意识大幅提升,执法水平也大幅提升,因此在收税的过程中不容易出现错误的归属等现象。

  79家绩优公司备受资金追捧 逾八成个股月内跑赢大盘

  分析人士表示,在当前时点,布局业绩连续增长具有高确定性的标的是A股市场中主要的投资逻辑之一。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共有138家公司发布2018年一季报预告,其中有79家公司有望实现2018年一季报、2017年年报以及三季报均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

  北京二手房挂牌价再下降 交易量有望“稳中有升”

  多位业内人士均认为,与市场高位相比,“量价齐跌”已经成为二手房市场的主要趋势。但随着春节交易淡季的结束,预计接下来会呈现出“小阳春”的势头。

  上海证券报

  退市常态化理应与IPO常态化并驾齐驱

  国际经验表明,IPO常态化与退市常态化往往并驾齐驱。大家看到,经过持续一年的坚持与维系,A股IPO已经进入常态化轨道。对于A股市场而言,如果既有了新股发行的常态化,又有了退市常态化,那就等于既有造血功能也有新陈代谢功能,既有增量叠加功能也有存量优化功能,既有数量扩张功能也有质量驱动功能。有了这两者的比翼齐飞、相得益彰,一个健康的资本市场身躯定将矗立起来。

  “一委一行两会”新金融监管框架成形

  根据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的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简称方案),国务院拟组建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金融稳定。

  明确功能定位 上海股权交易市场发展新规出台

  上海股权交易市场发展将进一步规范、深化。上海市政府13日发布《关于推进本市区域性股权市场规范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从强化功能定位、明确建设要求、加强监督管理和完善支持政策四个方面,进一步支持、规范区域性股权市场建设。

  浙江自贸区与上期所战略合作

  3月13日,在浙江省副省长朱从玖、上海期货交易所理事长姜岩的见证下,浙江省金融办、舟山市人民政府、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管委会与上海期货交易所在杭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关键词阅读:资金面 新经济IPO A股 生猪价格 PPP 北京二手房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