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层焕鑫新材深陷15个官司 “背锅侠”董事长上任11天辞职

  3月13日消息,新三板创新层企业焕鑫新材(831143)深陷15个官司,“背锅侠”董事长上任11天辞职。

  据焕鑫新材公告显示,公司最近陷入15个官司,被起诉原因都是因为借款或者替借款担保。最大2笔借款为1000万,其余的都在500万左右,最小一笔借款为50万。目前这些官司,都已经被法院受理,部份案件已经在执行中。

  这些案件都有一个共同特点,要么是焕鑫新材直接向个人和其他公司借款,要么是公司董事或者高管向其他公司或个人借款,焕鑫新材提供担保。

  官司缠身,加之实际控制人钱建华没能及时还款,被列入失信联合惩戒对象。1 月 4 日,董事长兼总经理钱建华辞职,1月7日,伍长春接任。不过,伍长春上任,可能创造新三板最短董事长任职时间,仅仅11天,伍就护袖而去。

  根据该公司业绩快报显示,公司去年收入为1.24亿,同比减少24%,利润58万,同比下滑98%。

  焕鑫新材为新三板创新层公司,公司股份已经被轮番冻结,今年保层几乎无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