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题材纷纷熄火 创业板指跳水跌近1%

hqt_00

  金融界网站13日讯 早盘两市低开,开盘后沪指小幅冲高翻红后横盘震荡,创业板指跳水跌1%。

  银行、贵金属、猪肉概念、ST概念等板块涨幅靠前,国产芯片、5G概念、工业互联网、基因测序、次新股等板块跌幅靠前。

  [机构论市]

  巨丰投顾表示,目前两市基本面稳定,多方刺激下的题材股频频表现,有效激活创业板热潮,而在突破年线压制以及下降通道趋势线后,创业板也有望打开新的上涨空间。不过,鉴于目前市场的跷跷板效应,创业板仍以后回踩确认的可能,建议继续做多个股下,适当等待指数的回踩,并做好低吸加仓准备。

  湘财证券认为,小盘股在当下市场明显占上风,虽然创业板、次新股盘中有一些震荡,不过整体仍属良性;以价值为导向,即便后期出现震荡,抗风险的能力也会更好,请投资者务必深刻体会。

  容维证券表示,进入3月份以来,市场的题材炒作上演了王者归来,以互联网、独角兽、创新科技等为代表,妖股层出不穷,个股赚钱效应明显。反观权重蓝筹开始跌跌不休,仿佛价值投资成为了过去时,银行、地产板块疯狂表演的时间才过去一个半月而已,事实证明股价涨高了就有套利卖出的,风险都是涨出来的。

  源达投顾认为,创业板指上攻1900点整数关口后出现冲高回落,而回落之后并没有直接再度上攻而是维持震荡,说明这个位置上要一举突破是有难度的,后市重点看下方的缺口支撑以及回踩量能的变化,缩量惜售则有望突破。策略上,需要谨慎追涨,采取回调加仓的策略。

  和信投顾表示,深沪股票市场普涨放量,有品种博弈的因素体现,中小盘股上涨中,大盘指标股表现较弱,而这是一种声东击西式的减持,还是品种强势继续维持,需要关注量能指标的持续性。研究认为,新经济及独角兽企业的支持信号较为明显,但从另一角度来看,年内巨量的解禁股压力及退市政策的预期也非常突出。因此从投资策略来看,建议仓位过重的投资者可视总体量能情况,进行波动性操作并要控制仓位;而稳健投资者采取战略观望与品种战术结合来应对市场波动。

  天信投顾表示,市场的运行总是匍匐前进,并且在存量资金未变的前提下,市场的运行状态也是一次此消彼长的过程,交替运行的过程。所以就短期投资而言,一些最近涨幅非常明显的题材个股可适当的落袋为安,待个股回调到一定的支撑后在重新介入;而对于刚刚启动的二三线蓝筹品种,他们的上升势头会延续几个交易日,喜欢做极短线的投资者可参考。

  中证投资认为,当前成长短期占优或是长期“二八分化”后的一次修复性反弹所致。短期的市场风格仍将在分歧中实现价值龙头与成长龙头的不断切换,投资者仍应以龙头为主线,以统一的业绩标准来甄选个股。“看长做短,谨慎追涨,回调加仓”,不失为一种相对稳健的投资策略。

  广州万隆表示,两会召开时间窗口期,在维持市场稳定预期等因素的支撑下,投资者的心理有望获得支撑。而另一方面,基于短期中小创个股行情在快速反弹之后,短线获利盘可能已经较为充分。因此,对于非龙头中小盘个股,其参与操作的难度将会有所加大。建议投资者对此类个股多一分谨慎,控制参与仓位为主。

  宁波海顺认为,板块方面,依旧全面开花,两市除了银行板块小幅下跌,其余各板块皆上涨,独角兽概念、人脸识别、小米概念等高新科技板块涨幅居前,延续了上周资金的主攻方向。从两会的会议要闻中,我们也可以看到国家高层对于高新技术的支持力度之大,这也为中小创未来上涨奠定了大基础,可以从中优选行业壁垒较高,业绩弹性足的优质成长股。操作上,短期不宜追涨涨幅过高的龙头股,等待回调的二次介入机会,以及挖掘还未被发现的真成长个股。

  钱坤投资表示,信息网络、智慧城市等各路科技股轮番走强,其中又以超跌股、次新股涨势最强,后市等创业板回档后,关注这些强势股的回档买点。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A股 3300点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