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款量产3D打印电动车发布 开启千亿级市场(股)

摘要
中国市场2016年产值达12.2亿美元,预计国内市场增速将快于全球增速,全球市场占比也将明显提升。3D应用取得突破,行业应用发展加快,相关公司有望受益。

  据媒体报道,全球首款量产3D打印电动车LSEV在沪发布,并在中国3D打印文化博物馆展览展示。LSEV由意大利XEV和我国聚复高分子两家公司共同打造。不用模具,无需焊接、冲压等步骤,3D打印制造周期只要传统汽车的三分之一。LSEV预计上市价格每辆约5万至6万元左右,目前已有来自欧洲的7000辆订单,主要用于邮政物流和分时租赁。

  数据显示,2016年3D打印全球(包括打印设备37%、打印材料33%、打印服务30%)市场规模达到100亿美元,在各领域的加速渗透下,根据业内专家观点,预计未来3年复合增长率达到44%,市场空间达到300亿美元。中国市场2016年产值达12.2亿美元,预计国内市场增速将快于全球增速,全球市场占比也将明显提升。3D应用取得突破,行业应用发展加快,相关公司有望受益。

  相关概念股:

  光韵达:是3D打印领域较早和持续的布局者,专注于3D打印技术在医疗、汽车、模具等领域的应用。

  银禧科技:已成为国内3D打印高分子材料领域、3D打印创意化、个性化产品领域的领先者。

关键词阅读:3D打印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