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增折旧年限致净利增4000万 新洋丰因折旧股东豁免等收关注函

新洋丰资料图

  金融界《天眼》,追踪监管动态,洞察公司问题,护航投资之路。

  金融界网站讯 3月9日,深交所公布了对湖北新洋丰肥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

  文件显示,根据新洋丰近日披露的《关于调整部分固定资产折旧年限的公告》,新洋丰拟调增公司及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房屋及建筑物、机器设备、运输设备的折旧年限,本次会计估计变更预计将使新洋丰2018年度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增加约4000余万元。

  此外,新洋丰还披露了《关于豁免公司控股股东履行部分承诺事项的公告》,控股股东湖北洋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申请豁免其将保康堰垭洋丰磷化有限公司所属两项矿权注入新洋丰的承诺。

  深交所对新洋丰上述情况表示关注,并要求其就相关问题进行书面说明。

  针对固定资产折旧年限调整事项,深交所要求新洋丰结合固定资产目前的使用状态,说明其拟调增固定资产折旧年限的判断依据及合理性。

  针对控股股东承诺豁免事项,深交所要求新洋丰函询洋丰集团,要求其说明是否存在因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变化、自然灾害等自身无法控制的客观原因导致承诺无法按期履行的情况。

  应深交所要求,新洋丰应于3月15日前报送相关说明材料并履行临时信息披露义务。

新洋丰监管函

 

关键词阅读:新洋丰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