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图高科拟购中信租赁继续停牌 上交所关注重组事项

宏图高科资料图

  金融界《天眼》,追踪监管动态,洞察公司问题,护航投资之路。

  金融界网站讯 3月10日,上交所就核实重组相关事项公布了对江苏宏图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监管工作函。

  根据宏图高科8日发布的关于重大资产重组进展暨继续停牌公告,宏图高科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经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自2018年2月8日开市起停牌,根据《上市公司筹划重大事项停复牌业务指引》,宏图高科于2018年2月20日披露了《宏图高科关于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的公告》。

  上述公告显示,宏图高科公司拟通过现金支付方式购买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中信金融租赁有限公司,为保证公平披露信息,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经公司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宏图高科股票自2018年3月8日起继续停牌,预计继续停牌时间不超过一个月。

  关于无法按期复牌的具体原因,宏图高科称,由于本次重组具体方案的确定及中介机构工作尚未完成,公司仍需与相关各方对重组方案进行商讨、论证和确定,重组事项尚存不确定性,预计无法按期复牌。

  金融界网站了解到,中信租赁于2015年2月经中国银监会批准筹建,注册资本40亿元,注册地为天津市滨海新区,2015年4月8日正式开业,主要从事清洁能源、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及民生事业等主要领域的融资租赁业务。

  中信租赁财报显示,其2017年前三季度实现业务投放223.97亿元,总资产规模500.52亿元,"租赁+"业务前三季度交易额为82.57亿,清洁能源、节能环保、高端装备领域业务占比达到67% 。

关键词阅读:宏图高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