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富力地产 棕榈股份加快雁鸣湖项目开发

  金融界网站讯 3月8日,棕榈股份(SZ.002431)与富力地产(HK.2777)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合作开发雁鸣湖度假区,这是棕榈股份继与滨江集团(SZ.002244)合作以来签约的第二家房地产企业。对此,棕榈股份董事副总裁巫欲晓表示,这是棕榈股份生态城镇模式走出来、得到市场认可的又一实力体现。通过与富力强强联合,按照广东首屈一指的国际生态旅游度假区目标加快雁鸣湖项目开发,从而带动雁洋特色小镇的整体建设与发展。

  强强联合 不断被认可的生态城镇模式

  “与房地产商的合作过程,实际上也是我们生态城镇模式不断被认可的证明。”巫欲晓认为,与富力地产的合作是盘活雁鸣湖乃至整个雁洋特色小镇战略落子的第一步。在巫欲晓看来,任何一个生态城镇项目,首先要解决人员流量的问题,不仅仅“引得来人”,还要“留得住人”,一定比例的房地产开发是刚性需求,与其自己做重资产投入,不如引进专业的房地产开发企业,而富力地产深耕梅州多年,又具备丰富的房地产开发经验,合作自然“水到渠成”。

签约现场

  对此,梅州富力地产总经理马志良表示高度认同,这次和棕榈股份合作建设雁鸣湖项目,不仅是富力紧随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与生态旅游发展的战略部署,也是棕榈股份在生态旅游开发领域的实力体现。他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通过双方的通力合作,可以将雁鸣湖生态旅游度假区打造成为华南区域生态环境最佳的旅游度假区,集多功能于一体的旅游景点,成为华南乃至全国生态城镇的一个标杆。

  在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宏观形势下,以富力、滨江、碧桂园等为代表的房地产企业也在积极转型,参与到特色小镇的建设和开发。此次雁鸣湖项目的合作,是双方在各自擅长领域一次战略合作的里程碑,更是为推动中国生态城镇建设作出新的探索和研究。巫欲晓表示,希望借助富力地产严谨高效的建设标准和丰富的地产建设经验,探索中国生态城镇标准化、体系化的创新运作模式,从而深化推动双方在多项目、多维度、多领域的全面战略合作。

  从滨江集团到富力地产,房地产只是整个生态城镇产业链上的一环而已,但也是生态城镇模式由重到轻的重要一环。巫欲晓强调补充,棕榈股份同样会以开放共赢的姿态与其它领域的佼佼者合作,共同做大做强生态城镇的生态圈。

  走出来 加快生态城镇项目落地

  棕榈股份最新发布的业绩快报显示,2017年营业总收入52.52亿元,同比增长34.47%,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3亿元,同比增长150.43%。其主要原因是棕榈股份各生态城镇项目取得实质进展,项目的盈利能力得以体现,且各项目落地进展加快。“经过四年来的试点摸索,棕榈生态城镇模式可以宣告真正走出来了。”巫欲晓对记者表示。其中,财务指标无疑是一个最重要的参考指标,因为只有项目实现盈利,才能具备可持续、可复制的商业价值,实现商业模式的对外输出。

  在巫欲晓看来,“走出来”不仅仅只是试点项目开始盈利的财务上 “走出来”,更是生态城镇标准化模式形成后全面对外输出的模式上 “走出来”。正因为生态城镇模式上“走出来”,为棕榈股份带来了包括传统建设端在内的充裕订单。根据棕榈股份公告统计,2017年至今,其已对外公告的生态城镇重大合同金额高达261.75亿元,相当于2017年披露年度营业收入的近5倍,“这还未统计每年新签业务订单,就足以支撑棕榈三到五年业绩增长。”巫欲晓对于棕榈生态城镇模式“走出来”背景下未来3到5年业绩增长充满信心。

  从雁鸣湖到雁洋特色小镇,从平远、梅县、大埔贫困村新农村建设到时光梅州,棕榈股份在梅州全面落地输出生态城镇模式和产品,从而积极推动梅州城乡环境与生态文明建设。巫欲晓介绍,包括梅州项目在内,棕榈股份目前已开工或已运营的生态城镇项目将近10个,年内将全面加快生态城镇项目的落地。2018年将是棕榈生态城镇“全面拓展”的一年,也必将是生态城镇“开花结果”的一年。

关键词阅读:棕榈股份 富力地产 雁鸣湖 生态城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