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提价潮再起 龙头企业有望持续获利

  近日,酒业家记者从某消息人士处获悉,全球最大啤酒企业百威英博(AB InBev)旗下的百威啤酒年前已提价,年后批价由57元/件提至85元/件,涨幅近50%,3月10日起执行。该经销商还透露,哈尔滨啤酒计划4月提价。

  1月底,有媒体曾报道,自2018年2月1日起,百威旗下啤酒批发价将提高3.9%。且此前,雪花啤酒、青岛啤酒、燕京啤酒已纷纷上调啤酒价格。

  中泰证券认为,啤酒行业已经经历过了高速成长期,尽管人均消费量与发达国家还有较大的差距,但是人均消费量的提升将是个缓慢的过程。目前行业的格局已经逐步稳定,预计未来3-5年集中度有望进一步提升。格局逐步稳定的当下,企业要寻得新的增长点,势必要靠价格来驱动。

  我国啤酒市场市场集中度非常高,华润啤酒、青岛啤酒、百威啤酒、燕京啤酒和嘉士伯五大龙头占据的市场份额在80%以上,因此啤酒提价,使强者恒强,龙头企业有望持续获利。

  此外,今年是世界杯年,啤酒行业有望迎来销售旺季,行业内上市公司可重点关注,如青岛啤酒、燕京啤酒。

关键词阅读:啤酒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