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2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强制退市水到渠成 A股加速“祛腐排毒”

  可以预见,一场覆盖整个资本市场的“祛腐排毒”行动将加速展开,欺诈发行、财务造假等恶劣行径将从制度上受到严惩,市场风气和生态有望进一步净化。

  借“题”发挥 主题热点扮靓三月春光

  当前市场处在盘整蓄势阶段,中期向上趋势不变。随着3月份财报数据披露、相关政策预期落地,向上行情有望再度展开,目前正是春播时节。

  调研转向中小创 私募备战风格转换

  随着市场风格摇摆,私募基金可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纷纷祭出杀手锏,这从其调研动向就可见一斑。从调研情况分析,私募基金对中小创个股的关注度有所提升。部分私募表示,近期忙着调研新标的,为获利了结和可能的风格切换做准备。

  证券时报

  创业板放量突破年线 业绩与龙头仍是关注焦点

  一两个月前,A股市场还是价值投资的天下,转眼间又是满屏的独角兽、新经济,而3月9日创业板指的放量大涨、突破年线则进一步将中小盘科技股热潮推向新高。

  银行引入战投热情不减 去年6家城商行傍大款

  截至去年末,各地设立的134家城商行合计资产规模达31.72万亿元,在所有银行业金融机构中占比12.57%。自2013年开始,城商行的资产规模增速也位居商业银行序列第一位。其中大部分城商行已完成战投的引进。

  证券日报

  资金追捧三类科创股 30只业绩翻番股被机构关注

  分析人士认为,在中国经济结构转型新时期,随着国家层面的战略性政策推动、中国科技力量快速发展,未来A股市场有望出现一批科技领域新蓝筹,科技股将是贯穿2018年的核心投资主线,会受到资金的追捧。

  偏股基金年均为投资者赚425亿 28只年化收益率超16.5%

  统计发现,截至2017年上半年,共有14只偏股基金自成立以来累计为投资者盈利超过100亿元,其中广发策略优选为投资者赚钱最多,累计赚钱156.99亿元。从成立以来的年化收益率来看,共有28只成立期满十年的偏股基金自成立以来的年化收益率超过了16.5%,跑赢偏股基金在近16年的年化收益率。

  二手车限迁政策将全面取消 二手车电商平台或加速圈地

  公开信息显示,早在2016年3月,国务院就印发了《关于促进二手车便利交易的若干意见》, 但二手车解除限迁政策进展缓慢。在业界看来,此番在两会上再次提出,必将加大执行力度。

  上海证券报

  经济增长轨道切换驱动投资方向转变

  近期A股市场走势趋强,上证指数重上3300点,创业板指数更是大幅涨升,上周五大涨3.53%,重返1800点上方,有逐渐成为领涨指数的趋势。创业板成交量也大幅放大,上周五达1103.2亿元,而沪市成交量只有2023.5亿元,显示资金配置方向有所转变,新兴产业股渐成主流资金关注的焦点。

  资产证券化迎兑付高峰 三类资产有望成亮点

  在10日召开的亚布力金融风险论坛上,中诚信证评结构融资部总经理邓大为表示,2017年资产证券化(ABS)规模大幅增长,个人消费金融类项目大幅增加。2018年ABS迎来兑付高峰,存续期管理职能进一步受到重视。但2018年资产证券化基础资产方面仍有诸多亮点。

  深交所:从严实施重大违法强制退市

  深交所近日制定了《深圳证券交易所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办法》),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办法》明确了深交所是深市重大违法强制退市的决定主体,“上市地位是否受到严重影响”是深交所确定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实施标准的关键核心,除了欺诈发行外,年报造假和“屡教不改”的上市公司都可能被强制退市。

  股票质押式回购新规今起实施 行业迎来四大变化

  《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及登记结算业务办法(2018年修订)》及《证券公司参与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风险管理指引》(以下统称“质押新规”)将于今日起正式实施。质押新规对场内股票质押的融资门槛、资金用途、质押集中度、单只股票的质押比例等作了明确规定。业内人士表示,在质押新规发布后的过渡期内,行业出现质押率下行、利率回升、资金融出方回归券商自有资金为主等多重改变,行业竞争逐渐走向良性、有序,股票质押整体风险回落。

关键词阅读:强制退市 A股 私募 中小创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