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交所问询中船防务重组预案 称及时回复并申请复牌

中船防务资料图

  金融界《天眼》,追踪监管动态,洞察公司问题,护航投资之路。

  金融界网站讯 3月9日,上交所公布了关于中船海洋与防务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预案信息披露的问询函,要求其对相关问题作进一步说明和补充披露。

  预案披露,中船防务本次重组的标的资产原为上市公司全资子公司。2018 年初,本次重组的交易对方通过现金增资或债转股方式取得前述标的资产部分股权,本次交易,中船防务拟发行股份购买前述股权,上交所要求其补充披露华融瑞通、中原资产用于出资的债权的形成原因,是否符合市场化债转股的有关规定,同时量化分析本次重组是否有利于提高上市公司资产质量、改善财务状况、增强持续盈利能力,以及本次交易完成后,控制上市公司杠杆水平,保持良好资本结构的具体措施。

  预案披露,交易对手方之一的东富天恒本次市场化债转股的出资方包括建信投资、上海国鑫、金石投资及其管理的基金,上交所要求其补充披露金石投资及其管理的基金的基本情况、与中信证券的关系、本次重组的财务顾问是否具备独立性、上述结构设计是否符合市场化债转股的相关政策规定、上述机构出资是否专为本次交易成立,以及补充披露交易完成后最终出资的法人或自然人持有合伙企业份额的锁定安排。

  预案披露,本次重组采用资产基础法和市场法进行评估,并选取资产基础法评估结果进行最终定价,上交所要求其补充披露市场法下的评估结果、评估增值率、可比公司、价值比率及其修正系数等,与资产基础法相比预估值是否存在重大差异(以及存在的原因),同时说明资产基础法评估下评估具体情况值、评估价值、增减值和增值率,并结合上述情况进一步分析资产增值的具体原因及合理性。

  应上交所要求,中船防务应于2018年3月15日之前针对上述问题作出书面回复。

  收到问询函之后,中船防务发布公告称公司将按照上交所的要求及时回复《问询函》涉及的相关问题,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待公司回复《问询函》后,将及时申请股票在A股复牌交易。

关键词阅读:中船防务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