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两市高开沪指微涨0.09% 雄安新区概念持续强势

摘要
雄安新区、充电桩高送转板块上涨,工业互联网、黄金等板块相对低迷。

hqt_00

  金融界网站3月9日讯 开盘沪指报3291.43点,涨0.09%,深成指报11040.37点,涨0.19%,创业板指报1794.25点,涨0.06%。雄安新区、充电桩高送转板块上涨,工业互联网、黄金等板块相对低迷。

  [机构论市]

  广州万降分析师表示,周三阴线,周四阳线,多空拉锯明显。综合外围加息、国内金融去杠杆、改革红利释放等核心逻辑,市场很难看到系统性机会。操作上,建议对前期涨幅较高的品种及时逢高减仓,而最近超跌,且具备业绩+政策等于一体的个股可以持续低吸,如芯片、环保、5G等。

  源达投顾分析师认为,从短线来看,大盘在3300点上方明显受到压制,市场追高意愿不强,缺少像样的领涨板块,成交量始终不能有效放大,股指短期内不具备大幅走强的条件,或以时间换空间,逐步盘出下降通道,进而企稳上行。在操作上,投资者可关注年报及一季报预期好、估值低、成长性高的个股机会,雄安新区板块也可重点关注。

  巨丰投顾分析师表示,近期以中小创为首的题材股表现抢眼,而除了基本面稳定、超跌以及业绩良好外,重要会议期间的刺激也是走强的主要原因。但纵观全场,活跃性并未显著提高,成交量也未能有效释放,加之沪指以及创业板指都面临短期的压力,而一旦承压较重,回调的需求还是比较大的。因此,短期建议观望为主,耐心等待市场方向的选择。操作上,指数整理中将进行方向选择,耐心等待观望中,适当低吸创业板蓝筹以及业绩支撑明显的个股。

  金百临咨询认为,短线A股的走势相对确定一些,相对乐观一些。在操作中,主要跟踪两类个股,一是新型白马股,医药股、芯片股、军工股为代表的先进制造业、高端制造业类个股。二是主题投资概念股,主要是雄安概念股,尤其是雄安金融概念股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此类个股在未来的走势中,有着更多的题材催化剂的配合,中短线走势值得期待。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沪指 雄安新区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