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监会亲自挂帅 牵头金融机构建金融云“国家队”(股)

摘要
在业内人士看来,这家监管“嫡系”云公司的使命远大:承接银行业重要信息系统批量上云的任务。

  据报道,银监会亲自挂帅督导,牵头16家金融机构旗下公司出资成立云服务公司-----融联易云金融信息服务(北京)有限公司。16家股东为“银行+信托+金控集团”的超级阵容。

  2016年,银监会发布《中国银行业信息科技“十三五”发展规划监管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要求“到十三五末期,银行业面向互联网场景的重要信息系统全部迁移至云计算架构平台,其他系统迁移比例不低于60%”。近三年才崛起的银行系金融云公司,市场影响和客户覆盖率都无法与互联网巨头相比。在业内人士看来,这家监管“嫡系”云公司的使命远大:承接银行业重要信息系统批量上云的任务。

  上市公司中:

  新大陆:控股公司新大陆云商出资5000万元参股兴业数字金融信息服务(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后者为融联易云16家股东之一。

  天马精化:与京东战略合作,拓展金融云业务。

  润和软件:定增募资发力金融云。

关键词阅读:金融云 国家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