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生活”迎来风口 产业链公司望持续受益(附股)

  3月8日,2018年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8)在上海开幕。作为全球顶级家电与消费电子展之一,本次展会吸引了包括海尔、美的、松下、LG等超过800家国内外知名家电、消费电子以及跨行业企业参展。参展企业展示了以“智慧生活”为主题的各种创新成果和解决方案,硬件产品与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深度融合的智能家电、智能家居等智能化产品成为本次展会的最大热点。

  业内认为,在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的推动下,“智慧生活”已经逐渐开始由想象变成现实。预计到 2020 年,智能手机、智能电视、智能洗衣机、智能空调、智能冰箱等智能家居产品的普及程度将达 99%、93%、45%、55%、38%,市场规模达到万亿以上级别。随着“智慧生活”时代全面到来,产业链公司有望持续受益。

  相关受益股:

  拓邦股份:是智能控制器龙头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智能家电领域。

  海信科龙:公司在智能冰箱及智能空调领域有一定的技术和经验优势。

关键词阅读:智慧生活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