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9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上市银行青睐可转债 中小行竞逐IPO融资

  今年以来,已有常熟银行、江阴银行、无锡银行三家上市城商行完成可转债发行,截至3月5日,商业银行中待发的可转债规模高达1885亿元。另一方面,不少中小银行拟通过登陆A股拓展补血渠道,据统计,目前在A股排队IPO的银行数量已达16家。

  全国政协委员连玉明建议:加快探索雄安自贸港建设

  连玉明建议,构建“海陆空”三位一体的自贸港体系。陆港方面,以雄安火车站为依托,加强与京津冀陆路交通联接;空港方面,以新机场为重点,整合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及河北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形成东北亚地区最大的机场群;海港方面,以天津自贸区为抓手,谋划京津冀大湾区建设。

  A股“入摩”倒计时 外资千亿候门

  分析人士表示,随着全球市场中价值、成长界限的日益模糊,以往那种外资只买价值股的认识并不正确,外资可能不会被动地给价格已然不低的部分价值股“抬轿子”,更可能的是去主动发掘一些新的具有高成长属性的题材。不少机构也表示,随着A股正式“入摩”,未来将以价值股作为底仓,同时重点关注部分高成长类个股。

  证券时报

  2月份出口超预期 外贸延续回稳向好态势

  专家表示,2月份出口大增主要是受春节因素的扰动,春节因素消失后,3月份则有望走势正常化。2018年全球经济有望继续向好,中国经济将继续受益于外部环境的改善,以及自身产品结构的升级,外贸仍是中国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

  35股盈利性与成长性兼备 连续三年业绩卓越

  1月份,价值投资受热捧,上证50指数当月大涨9%,完胜大盘其他核心指数。2月份,市场风格发生转换,成长股受青睐,中小板与创业板指数逆市飘红,上证指数、深证成指等全线收阴,上证50指数当月下挫8%,在大盘主要指数中领跌。

  证券日报

  富士康首发申请获通过仅36天 独角兽IPO通道正式通车

  富士康工业在A股市场的IPO,也带火了“独角兽”以及相关的概念公司,成为市场一个热点话题。对此,接受记者采访的业内人士表示,不管是对“独角兽”还是相关概念公司,投资者都应该冷静、理性地看待,在投资者过程中要保持谨慎。

  房地产税4天3次“亮相” 方案轮廓逐渐清晰

  2020年全面落实税收法定原则,也可以解读为2020年是房地产税法完成的时间底线。也有专家给出了“具体”时间表,这是一家之言,不足为信,但从房地产税“亮相”的相关内容看,房地产税离我们确实越来越近了。

  119份一季报预告110家公司业绩预喜 机构力荐12股

  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共有119家公司发布2018年一季报业绩预告,其中110家公司业绩预喜,占比92.44%。

  上海证券报

  债市回暖迹象明显 多只债基提前结束募集

  处于“寒冬”中的债市在春节假期后出现了一丝暖意,债券型基金整体收益率随之节节攀升,并在近期出现一波凌厉的升势。在此背景下,新发债基获得资金热捧,多只产品提前结束募集。

  今年我国价格总水平将呈温和上行态势

  今年价格总水平既不具备下降也不具备大幅上涨的基础,价格总水平将继续保持温和上涨态势。基于世界经济温和复苏带动我国外贸格局继续向好,人民币升值空间或将提升。

  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意见今年将出台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3月8日在人民大会堂接受了上证报记者独家采访,对于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和运营公司试点意见何时出台,他表示:“快了,今年会发布。”

  沪上银行业:加速支持 科创中心和自贸区建设

  科创中心建设、自贸区建设、国资国企改革、“一带一路”建设等领域,是今年上海银行业的重要业务方向。

关键词阅读:上市银行 雄安自贸港 A股 富士康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