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元证券员工代客炒股 广东证监局罚款10万元

国元证券资料图

  金融界《天眼》,追踪监管动态,洞察公司问题,护航投资之路。

  金融界网站讯 3月7日,中国证监会广东监管局发布了关于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山体育路证券营业部证券从业人员蒋乐辉的行政处罚决定书。

  文件显示,蒋乐辉系在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山体育路证券营业部任职的证券从业人员,从业期间为2009年6月1日至2017年3月30日。

  2015年6月12日至2017年3月3日,蒋乐辉私下接受李某平等多名客户委托,利用“梁某根”、“黄某玲”证券账户买卖证券。期间,账户组的交易均由蒋乐辉决策实施。蒋乐辉在私下接受客户委托进行证券交易期间没有违法所得。

  依据《证券法》有关规定,广东证监局对蒋乐辉涉嫌证券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了立案调查、审理,并依法向当事人告知了作出行政处罚的事实、理由、依据及当事人依法享有的权利。当事人未提出陈述、申辩意见,也未要求听证。本案现已调查、审理终结。

  上述违法事实,有国元证券相关劳动合同、证券账户资料、证券交易流水、银行账户资料、询问笔录等证据证明,足以认定。

  根据当事人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与社会危害程度,依据《证券法》第二百一十五条的规定,广东证监局决定,责令蒋乐辉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10万元罚款。

关键词阅读:国元证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