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支出增速超预期 战略看好军工板块(附股)

  东吴证券

  事件:今日召开的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上,财政部在《关于2017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18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中指出,2018年,中国国防支出将增长8.1%,达到11069.51亿元人民币。

  2018年国防支出预算增速超预期达8.1%

  2018年国防支出预算增速超预期达到8.1%,预计将达到11069.51亿元人民币,占财政支出比例和GDP比例双双提升,说明国家对国防建设的投入力度显著增强。一直以来我国国防支出中人员生活费、训练维持费和装备费各占约1/3,根据国防部发布的国防白皮书,进入2013年之后,军费增长的重心由之前的“改善部队保障条件”转变为注重“武装力量的建设与发展”。中国军费支出或将继续向装备费倾斜,假设2018年装备费用占国防支出的35-40%,则2018年我国投入武器装备的总费用达3874-4428亿元。

  加大国防投入是当前局势下必然选择

  从历史上看,我国国防支出的变化的总趋势基本与我国经济状况相吻合,其他的重要影响因素主要包括国际安全局势、国家建设战略选择等。当前国际局势复杂、地区冲突频发,世界各国纷纷加大对国防建设的投入,2017年我国国防支出占财政支出和GDP的比例,在全球国防开支前10的国家中,处于中等偏低的水平,而我国又处于武器装备升级换代的关键时期,各类先进装备加速列装,因此维持国防支出的较快增长是必然选择,我们认为未来国家会持续加强国防建设投入,从而为军工板块业绩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战略看多军工板块

  站在当前时点我们战略看好军工板块整体行情,我们认为目前军工板块具备配置价值,首推业绩确定性高、估值低的主流军工标的,推荐内蒙一机、中航机电、中航光电;同时建议关注未来有核心军品资产注入预期的国睿科技、四创电子、成飞集成、北方股份,以及股价处于低位的优质民参军标的景嘉微、全信股份、火炬电子、星网宇达、耐威科技。

  风险提示

  武器装备研制生产进度不及预期;军工行业改革不及预期。

关键词阅读:国防 军工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