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层公司注意了,股转喊你交今年一季度报

  年报还没披露完,季报披露要来了!

  今天,股转公司发布了《关于做好挂牌公司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披露工作的通知》。

  通知要求,创新层公司要在今年4月30日前披露一季度报,且不得早于公司2017年年度报告的披露时间;对于不能按时披露的公司,股转将采取自律监管措施。

  与年报相比,季报需要披露的东西少了很多。根据股转提供的内容模板,季报仅需要披露重要提示、公司基本情况、重要事项和附录这四项内容。

  这也是自去年12月22日股转发布新规,要求创新层公司必须披露季报以来的第一次季报披露。创新层公司要抓紧了!

  /01/4月30日是大限,年报和季报都要抓紧了!

  股转要求截至2018年4月30日为创新层的挂牌公司,都要在4月30日前披露今年的一季度报,且不得早于2017年年报的披露时间。

  截至3月6日,共有29家创新层公司发布了2017年年报,他们接下来就要忙碌季报的披露;而剩余的1287家创新层公司则要抓紧了,要在4月30日前相继完成年报和季报的披露,否则将受到股转的自律监管。

  无法按时披露季报的公司要及时告知主办券商,并在4月20日前披露延期的原因、解决方案和延迟披露的最后期限。

  对于基础层的公司,股转允许和鼓励其披露季报。

  实际上,在最新披露细则出来之前,一些主办券商在督导部分挂牌公司信息披露时,已经按照这个要求来做了。据读懂君不完全统计,去年共有136家企业发布了三季度报,其中38家为非金融类的基础层企业。

  /02/季报内容并不复杂,财报可不经审计

  与年报相比,季报需要披露的东西少了很多。根据股转提供的内容模板,季报仅需要披露重要提示、公司基本情况、重要事项和附录这四项内容。

  其中公司基本情况包括基本信息、主要财务数据、前十名股东情况、优先股和债券发行情况。

  值得注意的是,季报中的财报可以不经审计,但如果经审计且被会所出具非标准审计意见的,主办券商要在收到相关材料后的两个转让日内提交给股转。

  同时,如果公司在本次季报中对以前报告期披露的财务报表数据进行追溯调整,应当在报送季度报告的同时,向股转公司提交董事会、监事会的有关书面说明并公告;若季报经审计,还要同时提交负责审计的会计师事务所和注册会计师出具的相关说明。

  各位创新层公司董秘们,可不要偷懒哦。

  文 | 钟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