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通证券心里苦:推荐企业挂牌新三板4个月曝停产 服务费没收到

  3月8日消息,财通证券近日发布关于新三板挂牌企业弘顺科技(871865)持续经营能力风险提示公告,提醒投资者弘顺科技已停产,并存在未及时支付员工工资、供应商货款和其他欠款情况。更为“扎心”的是,弘顺科技没按合同约定向财通证券支付推荐挂牌费用和持续督导费用。

  挖贝新三板研究院资料显示,弘顺科技原本在浙江股权交易中心挂牌,2017年8月24日正式挂牌新三板,主要从事摩托车和汽车零部件类铝合金铸件的研发、设计、制造和销售。

  但在2018年1月10日,弘顺科技挂牌仅4个月,就被主办券商财通证券曝出持续经营能力风险。财通证券表示,弘顺科技由于上马了涡轮增压器项目,固定资产投资过大,且未能按预期筹措到足够的配套资金,导致公司流动资金周转出现困难,经营状况出现异常,公司已出现部分停产的情形。此外,公司未能按合同约定向主办券商支付推荐挂牌费用和持续督导费用。公司股东正在积极筹措资金,但截至目前尚无确定的应对方案。若公司仍不能解决资金筹集问题,将可能出现现金流断裂的情形,并对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造成重大影响。

  虽然没有收到钱,但财通证券还得继续督导下去。

  3月6日,财通证券再发风险提示,弘顺科技经营情况进一步恶化,已处于停产状态,且存在未及时支付员工工资、供应商货款和其他欠款情况。此外,仍未支付财通证券推荐挂牌费用和持续督导费用。

  弘顺科技应支付财通证券多少费用目前尚未披露,不过其此前支付的中介服务费有一定的参考价值。据弘顺科技公告披露,2015年、2016年、2017年1-6月,其中介服务费分别为51.76万元、31.04万元、22.07万元。

  从弘顺科技历史资料来看,当前的停产危机早已种下。挖贝新三板研究院数据显示,2015年、2016年、2017年1-6月,弘顺科技营收分别为1403.8万元、2674.12万元、1124.91万元;净利润分别为-500.89万元、196.26万元、38.09万元;货币资金分别为28.15万元、6.17万元、5.85万元。但同时,弘顺科技应收账款却持续走高,2015年、2016年、2017年1-6月分别为112.56万元、691.21万元、827.55万元。

  挂牌新三板对弘顺科技财务造成不小的压力,其在2017年半年报中表示,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减少61.20%,主要原因是融资租赁费用增加、商场开拓费用增加、支付新三板上市的中介机构费用综合所致。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