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送转概念活跃 智能自控等3股涨停

hqt_00

  金融界网站8日讯 今日高送转概念走强,永新股份、智能自控、威唐工业涨停,太龙照明、传艺科技、先导智能等个股纷纷大涨。

  3月7日晚间公告,多家上市公司发布高送转公告:黑猫股份,股东施政提议10送5转赠5并派2元;永新股份,拟10转5派4.5元;浦东建设,拟10转4派1.8元;智能自控,拟10转7派0.8元等。

  高送转概念逆市大涨 建议炒作多关注公司基本面

  近日,高送转概念股表现抢眼,本周三概念板块逆市大涨,威唐工业涨停,其他个股普涨。据记者使用WIND数据统计,截至本周三记者发稿时,两市共有171家公司发布了2017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公告,其中丽珠集团现金派息力度最大,每10股派20元(税前),四成公司每10股转赠股本超过5股。受访分析人士提示投资者警惕高送转游戏,并建议立足于基本面来分析公司前景。

  高送转概念指数近期强势

  高送转概念指数近来表现强势,WIND数据显示,本周一以来该指数连续三个交易日收涨,本周三逆市大涨,收涨2.24%。概念成分股普涨,其中威唐工业涨停,友讯达涨8.37%,开普生物、星云股份等涨逾5%。

  根据WIND数据,两市共有171家公司公布了2017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公告。有166家公司拟进行现金分红,其中派息力度最大的是丽珠集团,公司拟每10股派20元,现金分红总额将达到11.06亿元。方大碳素拟每10股派19元,现金分红总额高达33.99亿元,也是目前为止现金分红总规模最高的公司。步长制药拟每10股派16.14元,方大特钢拟每10股派16元,杰恩设计、深赤湾A、创新股份、鸿特精密、川环科技与寒锐钴业每10股派息金额均超过10元。另外,同花顺、风语筑等16家公司每10股派息金额超过5元。

  另外,有89家公司拟进行股本转赠,其中梅泰诺转增股本最多,每10股拟转赠18股;鸿特精密、杰恩设计、美联新材、花园生物与塞力斯每10股均拟转赠15股;崇达科技、创新股份等24家公司每10股拟转赠10股;另外科恒股份等39家公司每10股拟转赠股本超过5股。

  建议警惕高送转“游戏”

  深圳市利宇资产管理公司投资总监赵资晟向记者表示,投资者不必过于关注高送转,最核心的因素应该是公司基本情况。最近高送转概念股走高,一方面与公司披露高送转方案有关,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市场回暖,资金开始关注题材股。他认为,面对高送转股票,关注的核心还是应该回到公司基本面情况,即公司成长性如何,未来能否维持持续的增长,所处行业是否依然处于高景气度等。“如果公司成长性不错,业绩较好,公布的高送转预案可以认为是锦上添花。”操作上,他建议投资者将高送转预案作为辅助参考,而关注的核心应该是公司基本面与成长性。

  中信建投证券金牌投资顾问危斌提示投资者警惕高送转“游戏”。他表示,目前提出高送转的这些公司里,很大一部分都是次新股,所以市场追捧高送转,主要是基于成长性预期。一方面,高送转的上市公司一般具有较高的资本公积金和未分配利润,且业绩增速较快;另一方面,高送转反映了管理层对公司持续高成长的信心,并希望通过股本扩张加速市值扩张的步伐,这有助于“填权效应”的产生。市场存在一些业绩和未来的发展需求与送转条件相匹配的公司,但他也提示,部分公司进行高送转并不是单纯的为了公司发展,而是或多或少有不正当目的,比如配合股东减持和大小非解禁,或内幕交易等。所以他建议投资者参与“高送转”行情时,应该从各方面考虑,仔细甄别,避免“踩雷”。

关键词阅读:高送转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