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两市低开沪指跌0.1% 高送转概念表现活跃

摘要
高送转、民航机场、石油行业等少数板块上涨,参股360、工业互联网、国产芯片、贵金属等板块相对低迷,两市7股涨停,2股跌停。

hqt_00

  金融界网站3月8日讯 开盘沪指报3268.35点,跌0.1%,深成指报10902.35点,跌0.02%,创业板指报1783.1点,跌0.12%。高送转、民航机场、石油行业等少数板块上涨,参股360、工业互联网、国产芯片、贵金属等板块相对低迷,两市7股涨停,2股跌停。

  [机构论市]

  巨丰投顾表示,创业板的整理应该说是预期之内,尤其是年线位置的压力是之前一段时期的规律。但此次的创业板基本面良好,企业业绩回升势头较强,回调的空间比较有限,更多的或将迎来一次洗盘。至于主板市场,在周二放量站上年线后,短期下行风险不大,部分低估值、业绩支撑标的还将是市场的主角,可继续跟踪和关注。

  湘财证券表示,创业板想要从之前的调整状态演化为彻底转势,这不是一蹴而就的事,需要有一个长期酝酿的过程,当前用休养生息看待比较客观。创业板综指(399102)在2150—2160点的压力仍然存在,操作方面切忌过度追涨,近期需要重点关注创业板方向的选择。

  源达投顾认为,目前来看,创业板指并未在压力面前出现破位的下跌,且周三的量能也是比较良性的,短期关注能否再度收复到5日线上方。近期我们一直提示,短线操作难度是加大的,主要是指数经过一波上涨之后,已经来到压力附近,在此阶段,应该减少短线的操作,更多关注具备中期投资价值的行业龙头,控制好仓位。

  中证投资表示,沪指近期震荡攀升,冲破3300点整数关口,但由于量能配合不足,使得指数出现回调,并展开拉锯战,短期或维持在3250点-3350点区间震荡整理;而对于创业板而言,连续反弹后缩小了与主板之间差距,但受到上方1800点整数关口的压制以及年线的压制,指数短期震荡回调。同时,“独角兽”概念股热度逐渐减弱,对创业板指数的攀升也带来了一定影响。

  博星投顾认为,受两会期间大盘稳定的需求,加之前期下跌使得A股泡沫得到有效挤压,当前市场没有系统性风险。但是在市场风格切换出现明确信号以前,市场仍然以震荡为主。目前成长股表现较好只是部分业绩较好的个股因之前跌的较多有折价而引起的反弹性机会。注重挖掘业绩优的公司,寻找低估值高成长个股。短线密切关注国家重大方针政策,相关市场热点可以适度参与,而从长期来看,无论市场短期切换什么风格,驱动股价上涨的核心因素还是业绩和成长。

  天信投顾表示,从长周期来看,大周期的底部区域形态是比较完美,不要因为存在阶段性回调的压力,而错过了长周期的获利机会。权重具备一定的反弹动力,而题材板块纯在一定的调整压力,特备是最近疯炒的独角兽概念股等。后市的投资建议上,短期可趁权重板块反弹的时机,顺势逢高减仓;而趁题材板块回落整理的机会,不断的逢低布局。

  广州万隆认为,考虑到这两周还在会议期间,整个市场仍旧以维护大盘为主,无需担心市场会出现大幅度的回调,主要还是会以时间换空间。在此期间,密切关注会议的指导要闻,结合年报陆续披露期,恐将影响本年度资金的动向。

  容维证券表示,沪指冲击年线并未成功,受到年线附近成交密集区的压力,股指上行遇阻为正常情况。目前大盘横盘震荡,小阴小阳相间,构筑一个箱体,以3200点为箱底,以3500点为箱顶。当前大盘上有压力,下有支撑,处于上下两难的境地,走势上波澜不兴,后期股市将以时间换空间,等待主流热点和龙头个股的产生,以期在成交量的配合下向上突破,走出一波春季行情。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A股 3300点 绩优股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