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7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工具充足 监管筑牢金融风险防火墙

  一系列防风险政策工具蓄势待发,两会代表委员纷纷建言献策,完善金融监管体系,重点防范高杠杆率和地方隐性债务风险,筑牢风险“防火墙”。

  再融资格局生变 机构掘金增量业务

  2018年以来,可转债、优先股、配股等继续保持强劲发展势头,成为上市公司再融资重要增量。券商等机构认为,上市公司再融资结构性调整将持续进行,上述再融资新渠道有望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在此背景下,今年各家券商也在重点关注可转债等再融资新渠道业务。

  资金面仍较宽松 流动性宽松程度趋于收敛

  分析人士指出,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央行连续暂停公开市场操作符合市场预期,也是“削峰填谷”策略的延续。展望后市,MLF续做情况值得关注,月中缴税压力将逐步显现,加之机构将提前备付季末考核,预计流动性宽松程度趋于收敛。

  证券时报

  最低120%! 银监会下调拨备红线将增厚银行利润

  银行业人士认为,即便达标银行的拨备红线下降,也并不意味着该行降低了吸收贷款损失的标准。

  浙江国企纷纷剥离副业 集体“去地产”尤为抢眼

  下一步,浙江国资改革如何推进?今年2月该省国资委召开省属企业工作会议提出了着力推进“八聚焦、八提升”工程,包括聚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布局结构调整优化,提升国有资本配置效率;聚焦“凤凰行动”计划,推进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提升资产证券化水平等。

  独角兽成两会期间热点话题 大机遇下酝酿制度变革

  监管层人士和商界人士对这一话题纷纷积极表态,萌动的信号下涌动着资本市场制度的一场深刻变革。

  证券日报

  证监会谈“独角兽”回归A股时间表::抓紧“修路”

  分析人士表示,眼看着优秀的企业远走海外,却无以挽留,是A股市场的一个“痛”,中国资本市场的“BATJ梦”该圆了。

  124份年报揭示四大机构动向 绩优成长股受青睐占近9成

  分析人士认为,各类机构投资理念相对成熟,其重仓或增仓股体现一定的价值取向,也是个人投资者选股的捷径。统计显示,截至昨日,共有124家上市公司披露2017年年报,有42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出现社保、保险、券商和QFII身影,其中,年报净利润增长的个股达到36家,占比86%。

  CDR成为资本市场新热点 百度携程等跻身首批

  据报道,第一批入围CDR名单已出炉,共有8家企业,除了BATJ(百度、阿里、腾讯、京东)四家之外,还有携程、微博、网易以及在中国香港上市的舜宇光学,均是中国领先的高科技公司。

  上海证券报

  行情趋均衡 反弹或持续

  经过几天震荡整理后,周二A股上证指数出现较大幅度上涨,报收3289点,已补掉2月28日留下的向下跳空缺口,形态上构成了温和反弹格局。与此同时,昨日成交量也有相应增加,沪市达2244亿元,深市则为2740亿元,两市合计接近5000亿元,是近期较大的成交量。

  南方基金: A股正在重构生态系统

  在昨日举行的“南方基金致敬公募基金20年周年高峰论坛”上,南方基金权益投资部总经理张原表示,A股市场正在进行生态系统的重构。

  三大攻坚战“作战图”和盘托出

  今年三大攻坚战怎么打?5日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将三大攻坚战“作战图”和盘托出:推动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取得明显进展、加大精准脱贫力度、推进污染防治取得更大成效。

  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需要强大的资本市场

  技术进步和科技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方向和中国经济的未来,中国经济的新动能一定是科技新兴产业。未来将有大量中小企业,尤其是科技型中小企业在中国经济中扮演重要的角色。对于这些企业,需要容错性更大、风险偏好更强、资源配置效率更高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为其发展提供支持和服务。

关键词阅读:再融资 增量业务 资金面 银监会 独角兽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