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头条:多互联网公司表示考虑回A 北斗地图要来了

摘要
今日要闻有:股票质押市场出现两大新变化;华宝股份上市次日即开板;美股大幅收涨等。

  一、【要闻速递】

  1、姜洋:证监会会出台措施支持新经济企业上市。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支持优质创新型企业上市融资”。对于证监会是否预备出台政策支持新经济这一问题,全国政协委员、证监会副主席姜洋3月5日下午在政协经济界委员驻地表示,证监会会出台措施支持新经济企业上市。评:支持新经济企业上市,既能服务国家战略,也能改善现有上市企业生态,推动A股向成熟市场转变。

  2、股票质押市场出现两大新变化:风险缓解 业务纠纷还在进行时。据券商股票质押业务人士表示,“随着3月12日股票质押新规落地的临近,券商对于新规的实施细节逐步了解,加之年后资金面好转、中小创反弹,目前股票质押市场风险已经部分缓解,比年前要好很多了。”不过,仍然有不少券商因存量股票质押业务违约将上市公司大股东告上法庭的情况。评:面对资金损失风险,股票质押业务纠纷不可避免,在质押新规面前,券商收紧股票质押业务是大势所趋。

  3、人大代表朱建弟建言刘士余:IPO一定要严审和不能带病上市。在3月5日下午举行的上海代表团全团审议上,全国人大代表、立信会计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朱建弟向刘士余建言:要继续强化对IPO的监管,严审IPO,不要带病上市。评:证监会作为IPO最后把关人,要顶住市场压力,严审IPO和对带病企业说不,做到维护护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应尽义务。

  4、华宝股份上市次日即开板 获高管亲属火速增持。据深交所3月5日披露,华宝股份3月2日获董事朱林瑶的亲属朱星月买入2.72万股,成交均价54.43元,估算耗资148万元。新股华宝股份上市第二天(即3月2日)就打开一字涨停板,成为最近1个月内第3只1个涨停后开板的新股。今日华宝股份再跌3.48%,报收52.93元。评:最近高价首发次新股上市后连板数越来越少,可能与首发价格定价过高有关,新股按照不超23倍市盈率定价是否合理值得监管层考虑。

  5、国内多家在港、美上市互联网公司表示会考虑回归A股。针对近日证监会鼓励新兴企业上市,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官马化腾、京东集团董事会主席刘强东、网易董事长丁磊等国内在港、美上市互联网公司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条件成熟会考虑回A股上市。评:欢迎优质企业回归A股的同时,也应考虑如何定价以防造成类似360私有化借壳上市后遭到爆炒,最后让散户接盘的悲剧发生。

  6、北斗地图APP五一上线 未来将精确到厘米级。中国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建设已经进入第三阶段,因为缺乏具体的地图和导航应用,很多人依然对北斗的实际效用感到陌生。据重庆日报最新报道,北斗地图APP预计将于5月1日正式上线!据介绍,北斗地图具有直观便利的道路指引、清晰明确的语音提示,支持主辅路、环岛、高速路的道路标牌及实际道路提示,可从容应对复杂路况。北斗地图目前可以做到1米之内,精确到具体某个车道。评:相比市场现在分不清主路辅路的导航软件,北斗地图的上线将开启导航市场的新时代,同时也将为今后的无人驾驶提供更精准的位置服务。

  7、外盘:投资者逐渐摆脱对特朗普政府实施钢铝重税可能会引发贸易战的担忧,美股大幅收涨,道指涨逾330点;美元及美股走强减弱避险资产投资吸引力,纽约黄金微跌0.3%报收1319.90美元;利比亚原油生产受到干扰提振原油价格上涨,纽约原油大涨2.3%报收62.68美元,创2月14日以来最大单日美元及百分比涨幅;欧洲市场摆脱意大利政治僵局忧虑情绪,泛欧斯托克600上涨1.04%,报收370.87点。

  二、【市场温度】

  周一沪指震荡基本收平,创业板高开后探底回升涨逾1%。盘面上,航天航空、多元金融、民航机场、工艺商品、船舶、电子元件、电子信息、软件服务涨幅居前;钢铁、煤炭、水泥建材、银行、酿酒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次新股、人脑工程、区块链、小米概念、国产芯片、人工智能涨幅居前。

  重要会议期间市场难有大幅波动,更多的还会受到政策的带动而刺激相关题材股的表现。但对于指数来说,目前的成交低迷下仍有反复的需求。此外,需要关注的是近期表现较强的创业板,其中部分题材股仍需要给予更多的关注。尤其是重要会议中提到的相关概念,以及与之相关的历年的环保、养老、医疗等方面,重点关注它们的轮动表现。相对来说,创业板短期机会较大,但指数走势上需要关注年线附近的压力,若有回调洗盘还可重点关注。

  三、【题材掘金】

  独角兽概念:据媒体报道,证监会将对新经济领域的IPO企业开启快速通道的相关政策或将于两会结束后落地。此前消息,证监会对券商作出指导,在云计算、人工智能、高端制造等4个行业中,对“独角兽”公司开通IPO绿色通道,即报即审。

  标的:皖新传媒、中源协和

  eSIM:据广州联通官方消息显示,3月7日,中国联通eSIM一号双终端业务将在广州、深圳等6城市全国首发。这意味着,除了智能手机外,支持eSIM的Apple Watch 3等智能手表将实现独立通话功能。联通eSIM卡服务上线后,Apple Watch 3 LTE将可以在国内使用,届时Apple Watch 3将可以独立上网、打电话。除了Apple Watch之外,还有华为Watch 2 Pro和Ticwatch S等产品支持eSIM。

  标的:恒宝股份、美格智能

  生物育种:3月4日,李克强总理在参加全国政协会议时说,要发展高质量农业,必须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挥市场作用完善重要农产品收储机制,更大发挥科技引领作用,培育和壮大新动能。农业部此前印发的《“十三五”农业科技发展规划》,明确提出“十三五”期间要不断提升农业科技自主创新能力、协同创新水平和转化应用速度,为现代农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标的:登海种业、敦煌种业

  质子治疗:全国政协委员、中核集团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院长万钢表示,中核集团今年初完成230兆电子伏质子治疗核心部件研制,已具备总装集成条件,未来有望进入临床应用,造福癌症患者。

  标的:中广核技、星普医科

  药明康德IPO:被称为医药界的“华为”、“最贵新药研发公司” 的无锡药明康德新药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已披露了《招股说明书》,回“A”之旅提速。

  标的:昆药集团、信邦制药

  燃料电池车加氢站:新华社3月5日电,日本11家企业5日宣布共同创建一家负责燃料电池车加氢站建设和运营的新公司,以推动燃料电池车普及。这11家企业包括丰田、日产、本田、JXTG能源、东京燃气以及丰田通商和日本政策投资银行两家金融投资机构。新公司名为“日本氢站有限责任公司”,第一期工程计划到2021财年完成约80座加氢站建设。

  标的:富瑞特装、厚普股份

  四、【上市公司】

  晚间重要公告

  文投控股:投资《唐人街探案2》最终产生的利润预计为3000万

  佳都科技:目前持有云从科技11.57%股份 未掌握云从科技具体上市计划

  通化东宝:完成门冬胰岛素注射液Ⅲ期临床试验

  银信科技:6日起停牌实施配股 将于3月14日复牌

  梅雁吉祥:董事会对中睿公司欲取得公司控制权的事项不予支持或配合 6日复牌

  精达股份回应“子公司参股小米”报道:对公司影响很小

  中原特钢:中粮集团入主获国资委批复

  海虹控股:控股股东之股东股权结构变更 股票复牌

  云南铜业计提2017年度资产减值准备

  [投资事宜]

  赣锋锂业:赣锋产业基金拟1亿元投资前途汽车可转债

  广联达:拟2亿元投资成立融资租赁公司

  神州长城:中标2.95亿元海外承包项目

  新宙邦:拟与亿纬锂能成立合资公司 投建锂电池电解液及半导体化学品项目

  中顺洁柔拟投资5亿元扩建5万吨高档生活用纸项目

  铁汉生态:联合中标逾2亿元雄安新区苗景兼用林建设项目

  高德红外:签订1.19亿元军品订货合同 验证了军品采购工作的全面恢复

  粤水电:中标3.83亿元工程项目

  凯乐科技:中标5.5亿元中国移动项目

  龙元建设:预中标14.33亿元PPP项目

  华夏幸福:携手湖北银行 双方合作融资总量累计100亿

  华谊集团:子公司8000万元投资华铎基金 关注医疗健康行业

  [定增重组]

  航民股份:重组标的曝光 拟并购航民百泰首饰股权

  小康股份:终止收购美国电动汽车动力系统公司

  星徽精密:停牌系筹划收购跨境电商企业

  诺普信:终止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并撤回申请文件

  恺英网络: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

  湘油泵:收购腾智机电100%股权 拓展新能源汽车零部件

  华脉科技:1.8亿元收购江苏道康60%股权

  [一季报+年报业绩]

  元隆雅图:一季度业绩预增50%-100%

  晶盛机电:一季度净利预增100%-130%

  顺灏股份:一季度净利预增100%-150%

  益生股份:一季度净利预增194%-241%

  美达股份:2017年净利增长143%

  韶钢松山:2017年净利超25亿元 同比增近24倍

  华侨城A:2017年净利增逾两成

  中再资环:2017年净利增逾五成

  陆家嘴:2017年净利增近两成

  [高送转]

  泰合健康:2017年净利倍增 拟10送3派0.8元

  安科瑞:去年净利同比增18% 拟10转5派1元

  恺英网络:年报拟10转5派1.2元

  露笑科技:去年净利同比增376% 拟10转5派0.2元

  太龙照明:去年净利同比增24% 拟10转7派2.5元

  中航机电年报拟10转5股派0.25元

  [其他事项]

  荣华实业:控股股东终止转让股权

  万科A:股东钜盛华解除质押9100万股

  新奥股份:参股的巴布亚新几内亚LNG项目因地震需8周时间维修

  海通证券:海通期货将在新三板挂牌

  *ST柳化:公司债券恢复上市

  华发股份:控股股东所持公司股权内部无偿划转

  鲁泰A:拟回购不超6亿元B股股份

  远兴能源:部分天然气恢复供应 子公司恢复生产

  牧原股份:1-2月份商品猪售价较去年12月下降7.5%

  新城控股:前两个月合同销售金额同比增长88%

  温氏股份:2月商品肉猪销量及销售收入双降

  安凯客车:前2月客车产销双降

  华意压缩增持机器人公司格兰博股份至68%

  [增持减持]

  中迪投资:控股股东增持81万股

  美克家居:首次回购公司股份 数量为140万股

  明星电缆:拟斥资约6000万回购 价格不超7元/股

  中电鑫龙:拟不超1亿元回购公司股份

  天广中茂:第二大股东承诺12个月内不主动减持

  中弘股份:股东拟减持不超6%股份

  安靠智电:股东建创能鑫拟减持2.63%公司股份

  汇金股份:控股股东及实控人计划减持不超4%股份

  海汽集团:海南农垦拟减持公司不超1.35%股权

  大名城年报拟每10股派0.6元 证金报告期内减持1%

  威创股份:国投泰康信托减持1.789%股份

  中珠医疗:股东一体集团方面减持届满

  五、【交易提示】

  停牌个股

  金字火腿:拟收购两家医药公司 6日起停牌

  银信科技:实施配股 6日起停牌

  梅雁吉祥:董事会对中睿公司欲取得公司控制权的事项不予支持或配合 6日复牌

  香山股份:拟收购宝盛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 6日停牌

  博瑞传播:拟收购公交媒体资产及业务 6日停牌

  复牌个股

  海虹控股:控股股东之股东股权结构变更 6日复牌

  达华智能:重组标的为类金融行业资产 6日复牌

  恺英网络:终止重大资产重组 6日复牌

  航民股份:拟并购航民百泰首饰股权 6日复牌

  智慧能源:终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 6日复牌

  解禁股个股

  三圣股份:(21329.49万股,占总股本49.37%)

  海南海药:(10030.10万股,占总股本7.51%)

  麦格米特:(6925.60万股,占总股本38.33%)

  寒锐钴业:(4124.00万股,占总股本34.37%)

  通源石油:(2493.51万股,占总股本5.55%)

  三星新材:(990.00万股,占总股本11.25%)

  海量数据:(717.60万股,占总股本6.69%)

  黑芝麻:(657.00万股,占总股本0.92%)

  伟明环保:(657.00万股,占总股本0.96%)

  猛狮科技:(600.80万股,占总股本1.06%)

  ST生化:(260.13万股,占总股本0.95%)

关键词阅读:互联网公司 北斗地图 A股 美股 互联网公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