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芸代表问刘士余:上市公司退市有没有实质性举措?

摘要
在今天下午举行的上海代表团全团审议上,多位代表向到会听取审议意见的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建言。

  在今天下午举行的上海代表团全团审议上,多位代表向到会听取审议意见的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建言。朱建弟代表提出,要继续强化对IPO的监管,严审IPO,不要带病上市。他对刘士余说:“主席,不要受市场压力影响!”樊芸代表则提问:“刘主席,是否方便透露一下,上市公司退市有没有实质性的举措?”

  全国人大代表、上海富申评估咨询集团董事长樊芸对许多上市公司不分红、损害股民利益、“独角兽”企业上市标准提出质疑。她在发言中说:“中国股市叫了那么多年的退市机制,但没有进展。中国的股市只有进没有退,只有生没有死,也会影响证券市场的质量。听说证监会正在制定退市的若干意见。刘主席在,是否方便透露一下,上市公司退市有没有实质性的举措?”

关键词阅读:上市公司 樊芸 刘士余 退市机制 刘歆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