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已对金盾系集资诈骗案立案侦查 此前董事长跳楼

  金盾股份3月5日晚间披露刑事案件的进展,因公司印章可能存在被伪造情形,绍兴市公安局就该案已立案侦查,该案现正在侦查过程中。公司近日知悉,绍兴市公安局已对公司已故原董事长周建灿控制的浙江金盾消防器材有限公司集资诈骗案立案侦查;绍兴市公安局已对浙江金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投融资部负责人张汛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立案侦查。

  此前的2月5日金盾股份公告,公司可能存在公章被伪造情形,已向公安机关报案。公安机关已立案侦查。公司共4个银行账号被冻结,共被采取冻结强制措施的资金48980万元,导致公司面临被处以其他特别处理的风险。

  金盾股份此前还公告称,周建灿控制的金盾集团相关人员向公司反映,金盾集团及其下属子公司在类金融机构贷款以及民间借贷中,借款主体和担保人出现上市公司,融资合同和借款合同中加盖过上市公司的公章、财务章、法人章。依据上述情况,金盾股份认为金盾集团及直接责任人员涉嫌伪造公章等罪名,已向绍兴市公安局上虞区分局报案。绍兴市公安局上虞分经济犯罪侦查大队已于2018年2月5日立案侦查。

  此前的1月30日晚间,上虞新闻网报道称,当天下午5时许,上虞公安110指挥中心接警,一男子在上虞国际大酒店坠楼身亡。经公安现场勘查,初步确定坠楼者为一公司董事长周某。具体原因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关键词阅读:金盾股份 集资诈骗 非法吸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