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5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业内人士:发展生猪期货 化解“猪周期”风险

  业内人士表示,未来如果国内生猪期货上市,有望与玉米期货、豆粕期货共同抗击“猪周期”带来的价格波动风险。此外,中小养殖户应向规模化发展转型。

  “独角兽”概念大热 中小创能否走出独立行情

  分析人士表示,从三六零借壳回归,到富士康IPO快节奏推进再到上周小米传出A+H股上市,二级市场正显现出拥抱新经济企业的巨大热情,而交易所也频频向新经济企业抛出橄榄枝。可以预见的是未来新兴产业“巨无霸”或“独角兽”通过IPO或并购重组登陆A股将成为趋势。

  证券时报

  赴美上市很热 全球市场再掀IPO争夺战?

  美国证监会将修改IPO的规定,允许有意向申请上市的公司提交秘密申请。如果IPO最终未完成,公司敏感的财务数据将处于保密状态。

  结构性存款激增9000亿 银行祭出揽储利器

  银行业目前较为统一的认知是,结构性存款是目前外部监管环境趋严的情况下,防范存款流失的较优选择。也有固收分析师称,过去依靠同业业务获取负债的路渐渐被堵死,结构性存款是“负债荒下的无奈之举”。

  “胖毛在线”跑路 防P2P“踩雷”有三招

  自2017年以来,监管层就不断大力整顿互金行业,大部分问题平台已处于停业或转型状态。但依然有投资者相继“踩雷”,到底是曝光程度不够还是问题平台依旧肆意横行?投资者又该如何防范风险?

  证券日报

  资本市场改革引关注 支持“四新”企业发展居首

  种种迹象显示,近段时间,资本市场在进一步支持“四新”企业方面已经有所提速。

  富士康A股上市按快进键 IPO申请本周四上会

  富士康股份的A股IPO进程从一开始就按下了快进键:今年2月1日,公司上报招股书申报稿;2月9日,中国证监会公布招股书申报稿和反馈意见;2月11日,公司二度报送申报稿;2月22日,招股书进入“预披露更新”状态。

  144只创蓝筹股利润连增受资金追捧 机构力荐10股

  分析人士认为,创业板指面对半年线压力出现的回落属技术面的正常调整,短线应有再次上攻可能,业绩持续增长且资金流入股有望成为行情主攻梯队。

  上海证券报

  3月A股仍将延续结构性行情

  2月份A股市场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跌,特别是在春节前,受到美股暴跌的影响,A股几乎把去年全年的涨幅抹去。美股在连涨9年之后,出现了“黑色一星期”,带动全球股市出现大幅调整,A股也未能幸免。之前我反复强调,3000点是A股的历史大底,建议投资者趁机抄底被错杀的优质股票以及优质成长股。

  公募基金行业加快向现代资产管理机构转型

  公募基金作为证券市场上重要的机构投资者群体,见证了我国证券市场波澜壮阔的成长历程,并始终与之携手成长。经过行业内外20年的努力,公募基金行业目前已经形成一个较为成熟且规范的发展态势。

  债券市场最艰难的日子或将过去

  从2016年开始,我们看多宏观经济并在2017年几次经济增速出现小幅回落的时候都继续看多,核心理由是企业盈利改善仍然有支撑。

  多维度掘金量化“富矿” 模型升级带来新机遇

  在“阿尔法狗”引爆人工智能话题后,量化投资也在深刻改变着资本市场的版图。业内人士认为,数量化在投资上的应用发展趋势会远远超乎人们的想象。

关键词阅读:生猪期货 独角兽 中小创 全球市场 IPO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