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科防务股东质押逾5%未告知 深交所发函监管

雷科防务资料图

  金融界《天眼》,追踪监管动态,洞察公司问题,护航投资之路。

  金融界网站讯 3月1日,雷科防务股东贵州外滩安防设备有限公司因未及时告知股票质押情况收到深交所监管函。

  文件显示,截至2018年2月28日,贵州外滩安防设备有限公司共持有江苏雷科防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份100000000股,占雷科防务总股本的9.07%。2017年12月13日,贵州外滩安防设备有限公司将所持雷科防务股票全部质押给渤海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但直至2018年2月27日贵州外滩安防设备有限公司才将上述股份质押情况告知雷科防务,雷科防务于2018年2月28日将上述情况进行了披露。

  深交所指出,贵州外滩安防设备有限公司上述行为违反了《股票上市规则(2014年修订)》第1.4条、第11.11.4条和《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15修订)》第4.1.6条的规定,要求其充分重视上述问题,吸取教训,及时整改,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

  金融界网站注,上述相关规定显示,上市公司持有、控制上市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持有、控制的公司5%以上股份被质押时应当立即通知公司并配合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关键词阅读:雷科防务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