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视影视发布业绩预告 2017年实现净利润444万元

  读懂新三板报道3月1日,传视影视发布业绩预告,2017年实现净利润443.83万元,同比下降77.62%。

  根据公告,公司净利润出现大幅下降的原因是:

  1、公司为了能够取得北京卫视、深圳卫视、中央电视台、唐德影视、海润影视、北京文化、阿里娱乐宝、中国出版集团等业内知名品牌客户的信任与合作,降低了对相关电视剧、真人秀及综艺节目的制作报价,将利润空间留在了后期的发行端,这就导致2017年度的制作毛利率较低;而公司2017年版权投入的电视剧《守卫者 II谍影重重》、《局外者》、《锻刀II不死的战士》、《米露露求爱记》、《外滩的钟声》、《锻刀 III绝地重生》、《大明国子监》因制作周期限制,都在2018年才能进入发行,毛利率较高的发行收益与版权投资收益并未在报告期体现。

  2、公司涉及版权投资的影视剧项目较多,所用资金主要来自于银行贷款及双创债;债权融资规模的大幅增加,导致公司财务成本大幅增加,影响了公司近千万的利润。

  3、因管理团队变更,公司参股的子分公司安徽银鹃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北京星河联盟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在报告期内的产生阶段性亏损,对公司的净利润形成拖累。

  4、由靳东主演的电视剧《守卫者之浮出水面》在2017.08.14在东方卫视黄金档播出,但是由于发行方沟通协调失误造成网络发行效果不理想,该项目虽然产生盈利,但是发行收入远未达预期;公司在该项目上持有40%版权,净利润水平受到比较大的影响。

  5、公司在2017年2月开机的《锻刀 II不死的战士》、2017年8月开机的《米露露求爱记》,尽管已经顺利杀青,完成后期制作,但是仍有部分修改工作尚未完成,相应制作费未能确认到2017年。

  以上原因导致报告期内公司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下降,同比下降1,539.49万元,同比下降77.62%。

  公司于2015年6月30日挂牌新三板,交易方式是做市,分层情况为创新层,公司主营业务是纪录片、企业宣传片、城市形象宣传片、电影等影视制作,以及影视作品发行与销售、著作权许可等衍生业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