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土永磁板块走强 中科三环、英洛华涨停

hqt_00

  金融界网站2日讯 稀土永磁板块走强,中科三环、英洛华涨停。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Model 3车型的电机产品战略出现重大转型,从交流感应电机改为永磁电机。特斯拉Model 3选择永磁电机,是为了提升车辆的性能及能效,以便更好地解决成本最小化等难题,还有助于提升其性能和续航里程数。

  特斯拉工程师认为,永磁电机在技术的应用上并没有明显高于感应电机的优势,但在综合考量了电机成本、续航里程数及电池成本后,最终决定采用永磁电机技术。业内认为,特斯拉在拥有最多订单的 Model 3上采用永磁电机方案,或许是对中国市场的一种示好,有可能是在为未来特斯拉的国产化铺路。特斯拉作为电动汽车龙头,此次电机产品战略出现重大转型,将给国内电机产业带来更多机遇。

  A股公司中:

  长鹰信质:各类电机零部件的自主创新、研发、生产制造和销售。

  中科三环:钕铁硼稀土永磁材料和新型磁性材料及其应用产品的研究开发、生产和销售。

  宁波韵升:利用开发磁性材料的优势主攻汽车电机产品,新能源汽车所需磁钢是公司在高新钕铁硼应用领域的重大拓展,可取得巨大收益。公司参股的上海电驱动有限公司专门从事新能源汽车用电机系统研发和生产,是该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

  万向钱潮:涉足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拥有电控、电机、电池较为完整的产业链和产业化规模,是国内较为优质的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供应商。

  江特电机:是我国电机行业产品品种规格比较齐全的少数几个厂家之一,多个电机产品销售份额位居细分市场前列。

关键词阅读:稀土永磁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