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胞免疫治疗板块爆发 佐力药业等2股涨停

hqt_00

  金融界网站2日讯 今日佐力药业涨停收两连板,和佳股份涨停,香雪制药、赛生药业、创新一路等不同程度上涨。

  据媒体报道,28日由科技部牵头,发改委、财政部等16部委组成的《国家生物技术发展战略纲要》编制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科技部部长万钢担任国家生物技术发展战略编制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这意味着《纲要》正式步入编制阶段。《纲要》编制要凸显国家战略意志,中长期布局,超前部署谋划,引领跨越发展。同时,要技术创新与体制机制创新双轮驱动,开放融合发展。

  业内表示,创新是未来行业和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的主要驱动力,免疫细胞疗法作为癌症治疗的主要手段之一,未来有望获得政策支持。我国的细胞免疫治疗按照第三类临床医疗技术进行监管,CIK、DC-CIK等传统项目具有收费标准,部分省份医保覆盖,从事这项技术服务的医疗机构和企业保守估计超过500家,已处于事实临床。目前CAR-T则越来越多地以临床试验的形式开展起来,2015 年我国CAR-T临床试验注册数量激增,超过前两年之和,并且多以实体肿瘤适应症为主。机构预计我国潜在市场空间至少在1200亿元-1600亿元。

  相关概念股:

  和佳股份:开发国内临床应用最广泛的DC-CIK生物细胞治疗项目。

  香雪制药:与中国人民解放军第458医院合作建立T细胞治疗新技术临床研究中心。

  复星医药:在细胞治疗领域的布局已直接对接国际市场。今年1月,复星医药牵手Kite Pharma设立合资公司复星凯特,拟将Kite Pharma的KTE-C19产品技术引进中国。据悉,该药品主要用于治疗复发难治的B细胞淋巴瘤及白血病,双方此次合作有助于KTE-C19进入中国市场,为国内肿瘤患者带来福音。随着今年10月Kite Pharma的CAR-T疗法产品在美国获批,复星医药也有望共享CAR-T疗法成果。

  佐力药业:则通过参股科济生物布局CAR-T疗法。据悉,科济生物已经于2015年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开展了全球首个肝细胞癌的CAR-T细胞临床实验,以及首个针对过量表达EGFR的胶母细胞瘤临床实验。

  中源协和:是一家拥有全国性干细胞库网络的公司,并购买了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血液学研究所)拥有的无形资产,即用于治疗急性白血病等血液肿瘤疾病的嵌合抗原受体T细胞(CAR-T)制备技术,进一步完善了公司在细胞治疗领域的布局。

关键词阅读:细胞免疫治疗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